石濤:中紀委終身問責制專門「伺候」江澤民 監察法伺候

昨天看了美國金球獎的頒獎,我曾在以前節目中講過,美國大選顯示出美國已經分裂,從今年金球獎獲獎者感言中你會感受到,本該是純藝術類的活動中,人們卻利用全球聚焦的平臺,表達對人、社會和環境以及政治的個人理解,能感受到越來越多的美國演員對現在的社會和人文環境發表自己的感歎。

最令人吃驚的是美國著名女影星三次奧斯卡金像獎的獲得者史翠普,她曾7次獲得金球獎,因此在本屆金球獎中獲得終身藝術獎,發言了6分多鐘,直接抨擊在美國大選中所表現出來的現象,以及對美國社會造成的影響,她獲獎感言的本身就代表著美國的分裂,這種分裂已經不是黑人和白人之間的分裂,而是純粹的社會理念、人文理念和人的生命理念以及政治理念的根本分歧。她的發言內容在推特上熱傳,人們探討她提出的很多細節,也成為了今天世界很多媒體的頭版頭條。


入圍30次金球 梅莉史翠普獲終身成就獎( Alex Wong/Gettyimages)

史翠普說,如果利用手中的權力去侮辱他人,那我們就全完了。我認為這話說得非常到位,今天的中國社會從上至下,便是以「侮辱」的方式存在著,是中共黨文化之精神,以灌輸的方式,滲透在中國社會的每一個角落、家庭、個人,這是共產黨滅絕人性的一種最直接、最邪惡、最根本的特徵之一,身在其中的相當多的中國人卻毫無感覺或認識。

中紀委破天荒的開了第七次全會,BBC報導《紀委官員腐敗中紀委稱將加強自身監督》中說:「中紀委在進行為期三天的第七次全體會議之後對過去一年的反腐行動作出總結,並為2017年部署新任務,提出「信任不能代替監督」,對紀檢官員本身的監督特別受到關注。」


BBC報導(網站截圖)

BBC這篇評論純粹是為了報導而報導,沒有過多的評論,我認爲「監督」是中紀委職能重點,突出監督本身是突出中紀委是黨的內部機構,它不能代表法律,不能跨越在法律之上,突出監督的意義實質上在弱化中紀委的權力。中紀委不能代替司法,不能有雙規的概念,不應該限制人身自由,不能對被監督的人採取詢問和拘禁,甚至酷刑對待。這些都是對法律的侮辱,所以這次會議中首先明確了中紀委的責任,就是監督包括中紀委成員自我的監督,同時弱化了中紀委在過去四年以來曾經擁有的權力。

六中全會是一個標誌,與三中全會的地位絕對是等同的。三中全會開啟成立國家安全委員會和全國深化改革小組,六中全會結束,這是習近平和王岐山在被推到黨和國家的權力巔峰位置之後,利用三年時間,奪取權力的過程。反腐,是他們奪取權力的手段,在六中全會之後,從黨的權力向國家體系的權力轉移,標誌就是監察委員會的成立。

《成報》也沒有過多的評論,只是把中紀委三天會議的內容提煉出來了,《中紀委全會閉幕反腐敗爭成績迎接19大》中說:「公佈指出要強化監督和問責,堅持依規治黨和依法治國,修訂黨內監督條例、頒布問責條例,設定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方案,確認時間表及路線圖,在北京、山西及浙江省部署試點。」

「依規治黨和依法治國」就是把黨和國家分開,在新的地方政府中,宣傳部長和統戰部長不在政府的常委中,地方可能也沒有政法委書記了,紀委人員還在地方的常委中,但紀委人員和當地反貪人員的工作要融合,向監察委轉移,這次會議也明確講,要在省市縣建立監察委員會,所以監察委員會從中央一直到地方,到三級政府和四級政府,建立完整的監察體系,把中紀委廢了,隻作為黨內的監督機構,政法委沒了、宣傳部和統戰部也沒了。對應著劉雲山沒了,政協主席沒了。這些全是黨的系統,從上至下,在政府部門中曾經不可缺少的官位,都從政府的系統中被剝離了。

單獨成立的監察委,上與人大和國務院平行,下到縣級單位,這就是真正的權力轉型,黨與國分開。

我認爲2017年3月人大開會的重點一定在監察法,國家監察法,就是在國家體系中成立了法律,有著對等的司法機構,結束他被黨體系侮辱的過程,就是剝離了共產黨體系的整個建架結構。

「今年工作總體要求有七點,第一是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強化黨內監督,嚴明換屆紀律。紀檢機關要履行黨內監督專責機關職責,以黨內政治生活準則和黨內監督條例為尺,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決維護黨的團結統一。」

大家要明白,中紀委就是監督黨員的,這是它真正的職能,其他的都不應該存在。

「以強而有力問責督促各級黨組織,履行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嚴格執行問責條例,加大問責力度。」

問責,是從中紀委的五中全會和六中全會開始的,特別強調終身問責,這就是弱化中紀委的司法權力,轉移給監察制度,用問責制度清除黨內的野心家和陰謀家。到了中共六中全會,習近平列出了黨內周永康等與他對壘的力量,所以他是在壓倒性反腐的背景之下,極端強調問責制,後面就不是個人反腐了,而是追繳他們的責任。在江澤民統治的整個黨的系統當中,對中華民族犯下了不可饒恕的罪惡,這份罪惡讓很多中國人缺失了做人的道理、尊嚴,這些人應該被問責。這就是2017年反腐的真正目的。江澤民、劉雲山和曾慶紅死定了。


江派人馬(網絡圖片)

中共歷來就是以侮辱他人的方式來彰顯自己的力量和權力,真正的目的是獲得自己的利益,滿足自己的慾望,所以這不是一個人的社會。一個正常的人在正常的環境中才可能有深刻的思考,才可能有著藝術的造詣。在正常社會中,大家都認識到了擁有權力的人對人的侮辱,就是對所有人的侮辱和這個社會的崩潰,也就是說擁有權力者本身缺少著對自己生命的認識,對自己生命的約束,缺少著對人的基本尊重,侮辱和自己同樣的人就是對自己的侮辱,但在中國的環境中,中共的體制完全顛倒了人對人尊嚴的認知,這樣自己才能為非作歹。

我曾舉個例子,明媒正娶娶老婆,這是大家開心的事情,上外面找人那是被人唾棄的事情,但都行夫妻之事。中共的理由就是我嫖娼就是正當,和娶妻一樣就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它抹去了人與人之間互相尊重的內涵,隻注重外在物質的表現,這就是中共對中國人洗腦之後,中國人遵從的所謂最實在的道理,它確摧毀了人的基本道義和準則。失去了對人基本道義和準則的認知能力,我覺得這是關鍵所在。

擁有權力去侮辱他人這就不是人的社會,是高級動物的社會,只要共產黨存在,任何對共產黨抱有改革希望的人,都是對共產黨的生命認知有所欠缺,都是被共產黨灌輸的理論造成了自己錯誤的認識。

但中外國家凡是社會出現大的變更,你都會看到一些人從舊的體制轉向新的體制,他們能夠這麼做都是因為內心的善念和良知,從而帶來整個變化。這些都是能夠在歷史上留下重重一筆的人。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