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更換60年司儀 全新就職大典蓄勢待發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訊】美國新當選總統川普即將迎來他的就職大典,入主白宮進入倒計時。日前,川普再度打破传统,更換過去60年來一直擔任就職巡遊司儀的布羅特曼。

第45屆總統就職典禮將於1月20日舉行,候任總統川普固然是主角,不過負責控制場面及流程的司儀亦向來被認為是重要的一環。

現年89歲的布羅特曼自1957年為艾森豪威爾的就職巡遊擔任司儀以來,至今已經一共為11任美國總統的就職巡遊服務。期間的每位總統必須在就職的重要時刻聽他的指令,不過這回他卻丟了這個每四年一次的主持棒。

近日布羅特曼收到川普團隊的電郵,表示56歲的雷爾將頂替他的位置。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布羅特曼表示對此大感失望,說:「這是令人心碎的消息,我已經做了60年,從沒想過不再擔任司儀。」

川普團隊稱,布羅特曼仍將會出席典禮,並獲封為「榮譽司儀」,又指希望讓雷爾為美國的新一代,開展一個全新面貌的總統就職典禮。

川普團隊將堅持川普在競選時期的口號,把「讓美國再次偉大」作為就職典禮的主題。此前奧巴馬在2009年第一次就職典禮的主題是:自由的新生;2013年第二次就職典禮的主題是:對美國未來的信念。

據悉,就職典禮的主要儀式是白天的宣誓,而晚上的各種舞會也將吸引很多注意力。到時整個華盛頓特區以及馬里蘭州和弗吉尼亞州部分地區都會放假,讓人們有時間一睹新總統的風采。

另外,美國16歲歌手小賈姬將在川普就職大典上演唱國歌。6年前,小賈姬曾在「American talent」選秀節目中一鳴驚人。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