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大讚「川馬會」:馬雲要和他做「了不起的事」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訊】美東時間1月9日,美國當選總統川普在紐約會見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討論了阿里巴巴未來在美國的投資計劃。川普形容這是一次「非常棒的會面」,並稱馬雲要和他做一些「了不起的事」。馬雲則大讚川普頭腦開放,為人開明。

馬雲當天前往紐約川普大廈與川普會面。據悉,這次雙方會談的重點是阿里巴巴在美國的未來擴展計劃。並討論了未來五年內,阿里巴巴在美國創造100萬個新就業機會等問題。

會談結束後,川普對記者說:「我們的會面很棒,(馬雲)是一位非常非常出色的創業家,全世界最好的創業家之一。他熱愛這個國家,他熱愛中國。」

川普很高興的表示,雙方的會面與創造就業機會有關。「馬雲和我要做一些了不起的事。」

雙方會晤前,阿里巴巴集團的發言人對美國媒體CNBC說,阿里巴巴將幫助美國在未來五年內創造100萬個就業機會。

至於這些就業機會將來自何處,目前還不清楚。不過馬雲在「川馬會」結束後表示,阿里巴巴將側重支持美國的小企業,特別是中西部小企業。集團擴展計劃的重點是服裝、葡萄酒和水果產品。美國中西部的小企業可以通過阿里巴巴的平臺,將農產品和美國服務銷售到中國和亞洲。

當天的「川馬會」結束後,馬雲大讚川普「非常聰明,頭腦開放,樂於傾聽。」他說,川普有他的顧慮,也有他的解決辦法,他希望同中國和阿里巴巴討論這些問題。

此前川普和他的一些高級智囊認為,因為中共政府在貿易規則上不守規矩,導致美國貿易受損、工作流失。川普並曾聲稱,要對中國的產品加高關稅。

而馬雲在「川馬會」後接受採訪時,流露出希望向川普示好的意向。馬雲說,他已向川普提出建議,「可以通過商務領域,來促進彼此的關係。」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馬雲曾在社交媒體上表示,中美保持健康而積極的關係是至關重要的。如果聯手,中美將會解決諸如貧困、疾病、環境等問題。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川普見馬雲 阿里巴巴要為美增百萬就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