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雲機場副總被查 辦公室設成「風水局」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訊】白雲機場股份有限公司前中共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徐向東於2015年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根據通報,2003年至2015年間,徐向東熱衷拜神唸經、算卦,出門看黃曆、辦事看時辰等迷信活動。

據陸媒報導,徐向東的辦公室就是一個風水局,不但在靠門走廊加裝了鋼化玻璃,用來「藏風聚氣」;進門亦特別增設30公分高的門檻,用來「擋煞消災」。此外,他的辦公室的4個牆角按不同方位對應,分別擺放了「富貴」、「平安」、「陞遷」、「貴人」等擺件。

徐向東還在辦公室設立10平方公尺的密室,裡面設有佛壇,每天早晚都在這裡頂禮膜拜。徐向東辦事前喜歡用手機上的易經八卦軟體算一卦。

公開資料顯示,徐向東1965年3月出生,山東萊蕪人,歷任白雲機場計劃經營部經理,白雲機場航空物流服務分公司總經理、黨委副書記,白雲機場黨委委員、副總經理等職務。

自習近平反腐以來,中共民航系統官員頻頻落馬,而南航是民航反腐的重災區。

2015年11月4日,中共南方航空集團公司總經理、中共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司獻民「涉嫌嚴重違紀」被查,成為民航系統「首虎」。

2015年11月24日,中共民用航空局(民航局)副局長周來振「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55歲的周「掌管民航的財務系統已經接近十年」。

陸媒稱南航被指有江派背景,與此前落馬的江派地方大員、原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關係密切。陸媒還曾披露,提拔司獻民的是其河南老鄉、現東航董事長劉紹勇。而江澤民之子江綿恆和曾慶紅兒子曾偉早前曾任東航董事。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傳郭伯雄被抓前求救「大師」 秘設「風水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