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火車票難求「網路黃牛」猖獗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訊】中國新年返鄉期間,火車票一票難求,目前網上興起「付費搶票」業務,包括多家互聯網旅遊公司也推出搶票服務,由於收取服務費過高,有的票價達原價近7倍之多,不少人質疑第三方平台加價代刷火車票,與「黃牛」無異。

據大陸媒體報導,互聯網旅遊公司攜程、去哪兒、藝龍等公司推出有償搶票服務,按照搶到票的概率收取不同檔次的服務費。有記者選取了部分車次進行購票體驗,發現有些搶票費用接近原票價的一半。購買「保險」加「搶票加速包」組合,有的需加價上千元,最後票價達原價近7倍。

深圳業者曹先生表示,通常是收取兩成服務費,但有些業者會亂喊價,賺黑心錢。

深圳業者曹先生:「我們通過第三方的一些東西去搶票,必需要用專業的工具去做,然後還要跟網速有關係,特殊軟件好幾千塊錢,投入很高呢,我們會去找鐵路局的人,幫忙內部弄一些票,內部給我們特殊的放號。」

許多人認為「網路黃牛」利用設備和技術優勢佔用12306網站渠道,擾亂了正常的秩序,壓縮個人購票空間。

鄭州維權人士侯帥:「賣票的肯定有內鬼啦,這牽扯到很大的利益嘛,現在買火車票都實名制了,竟然還有黃牛,這就說明他們根本就不願意查嘛。包括醫院、學校都這樣,掛號那種黃牛都有,去國家信訪局上訪還有黃牛呢,很多在那裡排很長,一天甚至兩天的隊嘛,兩百塊錢保安就把你帶進去了,不用排隊了。」

今年中國新年返鄉期間,官方預計鐵路運送旅客達到3.56億人次,由於人數增多、火車票預售期縮短等因素影響,今年很有可能成為「史上最難搶票年」。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