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答辯狀:沉船當天在官邸 整理頭髮20分鐘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訊】針對2014年4月16日世越號沉船事故當天行蹤,韓國總統朴槿惠律師團今天在總統彈劾案庭審上提交答辯狀,稱朴槿惠當天上午身體不適,因此留在官邸,而非在辦公室。但憲法法院對答辯狀的內容「不甚滿意」。

綜合媒體報導,朴槿惠的律師團向憲法法院提交文件,說明朴槿惠透過電話或幕僚人員接獲關於沉船事故通報,指揮搜救工作的時程表。

青瓦台國家安保室於世越號沉船當日上午10時許向朴槿惠彙報世越號沉船消息,朴槿惠在10時15分致電時任國家安保室室長金章洙瞭解事故情況,10時22分再次打給金章洙,下令搜救全部遇難人員。但針對以上說明,律師團並未拿出朴槿惠的相關通電話證據。

律師團還稱,朴槿惠事發當天整個上午都在接受沉船事故搜救情況的相關報告,午飯後,朴槿惠接受時任青瓦台總統秘書室附屬秘書鄭虎成的當面報告,下午2時50分許得知大部分乘客獲救的消息不屬實,下午3時許表示要訪問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下午3時35分許,朴槿惠花20分鐘的時間整理了頭髮,5時15分許訪問「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回到青瓦台後,朴槿惠繼續接受報告,晚上11時30分許決定親自訪問事發地點。

律師團說,在此過程中有關機關的報告有不符合事實的情況,加上部分媒體的誤報,讓韓國陷入一片混亂,但朴槿惠為指揮搜救工作盡其所能。

憲法法院其中1名法官告訴律師團,這些時程表無法確切證明朴槿惠第一時間得知這起事故的時間和方式。要求該答辯狀的內容尚需補充。

朴槿惠被控怠忽職守

朴槿惠醜聞纏身,韓國國會上個月表決通過總統彈劾案。每週數以十萬計示威者走上街頭要求她下臺。

國會表決彈劾案時,議員表示,朴槿惠被控在世越號沉船事故當天怠忽職守,應變不力,應列為彈劾事由之一。這起事故奪走300多條人命,其中大多是學生。

未經證實的媒體報導大肆猜測朴槿惠當天的行蹤,包括浪漫約會、參加薩滿儀式、接受醫美療程或是花費90分鐘做頭髮。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