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特攻勢 底特律車展各大廠釋善意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訊】北美最大的車展底特律車展熱鬧登場,各大車廠除了展示新車外,也不忘回應川普對汽車大廠的「推特攻勢」,紛紛表態釋出善意,請看記者在底特律的報導。

近日,川普點名警告豐田,如果在墨西哥生產、把汽車銷往美國,將支付高額關稅。

豐田汽車社長表明,未來五年的對美投資將大幅增加,接近過去60年投資額的一半。

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未來五年豐田將在美國投資100億。」

另一家日系大廠日產(Nissan),雖然沒有被川普點名,但其實在墨西哥的營運規模最大。一旦川普推出懲罰性關稅,也首當其衝。日產目前沒有從墨西哥撤廠計劃,但也表明將加大美國投資。

日產北美執行副總裁 José Muñoz:「我們正在美國增加就業機會和投資,我們很滿意目前的進展,我們還有更多在美國市場發展的規劃。」

福特一月三號率先表態, 取消16億美元的墨西哥設廠計劃,回到密歇根州廠投資7個億。

飛雅特克萊斯勒也在一月八號跟進, 計劃在中西部兩個廠投資10億美元,增加兩千個就業機會。

雖然各大車廠表示,選擇在美投資是出於商業考量,但這也表現出川普的推特效應,成為底特律車展的熱門話題。
       
新唐人電視宋昇樺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