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威瑞森交易後更名 總裁離職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訊】雅虎周一宣布,雅虎和美國電信巨頭verizon達成收購協議後,首席執行長梅耶爾將退出董事會,雅虎公司將更名為Altaba。

雅虎向監管部門提交的文件顯示,雅虎將核心網絡事業賣給威瑞森之後,首席執行長梅耶爾(Marissa Mayer))、雅虎聯合創辦人費羅等六名董事都將離職。

屆時,雅虎公司也將更名為Altaba,持有阿里巴巴集團和雅虎日本(Yahoo! Japan)的股權。雅虎董事布朗德將出任新公司的董事長。

梅耶爾將協助雙方完成整合,但目前還不清楚她將擔任哪個職位。

不過,雅虎在周一公布的文件中證實,威瑞森有可能終止或重新談判收購條件。

雅虎去年同意以大約48億美元將網絡資產賣給威瑞森,但之後兩次爆出雅虎數億用戶資料被盜,合併案恐生變。

威瑞森高管上週表示,目前還無法確定交易能否成功。

1994年誕生的雅虎是第一個網絡世界入口網站,至今每月仍有十億人次登錄。隨著谷歌和臉書的興起,雅虎網絡地位逐漸沒落,最終走到出售這一步。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