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舉行首輪聽證 司法部長人選存爭議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訊】週二,美國參議院舉行首場聽證會,候任總統川普提名的司法部長塞申斯和國土安全部長凱利,成為首輪接受國會質詢的準內閣成員。由於立場保守,塞申斯受到民主黨議員的嚴格質詢。

塞申斯被認為是參議院最保守的議員,他在移民、種族和投票權等議題的立場,引發不少爭議。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警告稱,鑑於塞申斯反種族及移民立場,不會輕易通過對他的質詢。

不過,內閣成員提名只需過半議員投贊成票,便可通過。由於目前共和黨佔參議院多數,民主黨想要阻止塞申斯的機會不大。

另外,據川普團隊透露,為求順利通過參院審查,多名內閣人選積極備戰,包括參加30多場模擬聽證會,答辯2600多個問題,準備時間超過70個小時。

川普對聽證充滿信心,相信所有人都可以過關。

美國候任總統川普:「我相信他們會全過關,每位提名人都會,他們都是最高水準的。」
記者:「對塞申斯存有一些顧慮」

美國候任總統川普:「我相信他會表現的很好,他是高水準的人。」

據悉,國務卿人選蒂勒森和交通部長提名人趙小蘭將出席週三的聽證會。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週一表示,希望在川普宣誓就職之前,通過六到七名人事任命。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