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曝江澤民婚史 王冶坪給江戴綠帽醜聞被翻出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訊】日前,有陸媒以報導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與其髮妻結婚紀念日的方式為江氏的婚姻塗脂抹粉。有海外中文媒體轉載了這篇報導,卻有網友留言痛批陸媒「拍馬屁」拍過了頭。更有不少海外中文媒體把江澤民出於政治投機目的與王結婚的秘聞翻出來晾曬,其中包括江被俄國美女特工迷住,王冶坪氣惱之下「紅杏出牆」的情節。

1月9日,中國大陸媒體《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以1月6日是江澤民和髮妻王冶坪的66週年結婚紀念日為由,刊文炒作江某的婚姻史。

其文稱,江的結婚日期是江以往出書時自己主動透露出來的。文章宣稱,江氏夫妻系「青梅竹馬」。1947年,江澤民從上海交大畢業後進入上海益民食品廠工作時,二人「正在熱戀中」,並描繪二人如何「在夕陽下的草地上談天」。

文章還稱,江澤民在擔任中共中央領導人後,患有頸椎病的王冶坪陪同江調研、視察或出訪時常常「吃不消」。而當她身體不適時,江澤民都會「細心照料」云云。

此文發表後,多家大陸網站轉載了這篇文章,卻關閉了評論功能,或留言者寥寥無幾。所有對江氏不滿的留言均被屏蔽。但海外中文媒體轉載的文章下,卻有中國網友留言批陸媒不顧事實拍馬屁。網友Jia Wang•MBA評論稱:「這馬屁拍得連馬拉的屎都吞了。」

與此同時,海外多家中外媒體把江澤民的婚戀秘聞和一眾情婦重新翻出來晾曬。

在《江澤民其人》一書中曝光了江氏夫妻締結婚姻背後的政治背景,以及江氏夫婦在長春汽車製造廠工作期間的婚變醜聞。

據書中記載,王冶坪生長在上海,是江澤民六叔江上青的妻子王者蘭的娘家侄女,畢業於上海外國語學院,比江澤民小兩歲。當年,年輕風流的江澤民從南京的日偽中央大學轉到上海交通大學以後,去過王家幾次,跟王冶坪雖然有一點意思但並沒有深入發展的跡象。到了臨近1949年的時候,江澤民眼看共產黨要得天下了,遂「靈機一動」,開始主動拉近與王家的關係。為了牢牢抓住他憑空杜撰的江上青養子這個所謂「革命烈士遺孤」的身份,江澤民開始主動追求王冶坪。

1949年12月,中共的「開國大典」剛過不到兩月,江澤民就火速地同王冶坪結婚了。這場婚事把虛構的「烈士遺孤」金字招牌牢牢地砸在了江澤民的腦門子上。

書中披露,年輕時的王冶坪其實還頗有些姿色,所以婚後一段日子江氏夫妻關係也還不錯,王在1952年和1954年相繼生下江綿恆、江綿康兩個兒子。但好景不長。1954年11月,江澤民調往新成立的長春第一汽車製造廠工作,隨後就於1955年被派遣前往前蘇聯莫斯科培訓實習,留下王冶坪一人在上海帶著兩個幼子。而早在南京就學會了穿花街、逛柳巷的江澤民到莫斯科不久就投入了蘇聯美女間諜克拉娃的懷抱。

江回國後,眼裡的王冶坪失去了魅力。雖然江澤民嘴上不說,但女人心細,王冶坪還是覺察到了。

江澤民自從蘇聯回來後整天哼哼《莫斯科郊外的晚上》這首歌,心裏自然是懷念風情萬種的美女間諜克拉娃。而王冶坪一聽到這首歌就尤其難過,常常一肚子怨氣。她常常有意無意的追問江澤民在蘇聯平常休息的時候,尤其是晚上下班後都做些什麼,特別愛「扯」的江澤民一直支支吾吾,口風特緊,這讓王冶坪越發懷疑。

江澤民回國後在長春第一汽車製造廠當上了廠長,王冶坪則被安排在長春第二汽車製造廠上班。「王冶坪對江澤民的懷疑不好對別人講,有次實在忍不住對二廠廠長傾訴出來,在廠長的極力寬慰下,王冶坪終於找到了平衡心理的著力點──紅杏出牆。」以至於當時汽車製造廠很多人茶餘飯後扯的主要話題就是江澤民戴綠帽子的各種傳聞。「江澤民假裝聽不見,但夫妻倆回家就吵翻了天。」

後來江找到時任一機部第一副部長的汪道涵,死活要調離長春。江澤民最具有說服力的理由就是,「人家都知道我戴了綠帽子,讓我怎麼再開展工作?」汪道涵對提拔過自己的江上青的「養子」深表同情。1962年,在汪道涵的幫助下,江澤民被調回上海,任一機部上海電器科學研究所副所長,綠帽風波至此才告一段落。

陸媒吹捧江澤民出訪時如何關注身體健康狀況很差的王冶坪,但海外媒體卻曝光了江出訪時對妻子不管不理的醜聞。


2002年2月21日,時任美國總統的布什訪問北京,江澤民不顧禮節伸手將準備上前與布什夫婦握手的
王冶平攔在自己身後,同時另一隻手推開布什。(網絡圖片)

時任美國總統的布什2002年2月21日至22日訪問北京時,按禮節,江本該將王冶平介紹給布什的夫人。誰知江不但不主動介紹,反而伸手將準備上前與布什夫婦握手的王冶平攔在自己身後,同時另一隻手推開布什。這個舉動讓王冶平措手不及、臉色大變。布什當場緊皺眉頭,低頭思索,表情十分難堪。

同年(2002年)10月25日,到美國回訪的江澤民夫婦應邀前往布什總統的農場去參觀。在布什農莊的門前,雙方見面寒暄完畢後,江就昂頭自顧自走進宴會廳,把年老色衰,一身是病的王冶坪丟在一邊不屑一顧。看見王冶坪尷尬難過的表情,布什夫婦趕快上前撫慰,然後攙扶王冶坪入門。這番情形和相關照片被海外媒體曝光後,成為境外媒體笑談的資料。


2002年10月25日,出訪美國的江澤民夫婦應邀前往布什總統的農場參觀。江澤民自顧自走進宴會廳,把王冶坪丟在一邊不屑一顧。布什夫婦獎狀趕快上前擁抱撫慰王冶坪。(網絡圖片)

有海外中文媒體對此評論說,中國向來被稱為禮儀之邦,而江澤民的言行舉止卻讓世人瞧不起中國人,對炎黃子孫來說,可謂極大的羞辱。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