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1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要求罷免省長書記 遼寧訪民遭拘留

1月5號,一些在京訪民在國信賓館外打橫幅,要求「官員公開私人財產」、「捍衛憲法,保障人權」等,其中遼寧鐵嶺訪民楊秀梅打出的橫幅寫著「強烈要求罷免省委書記、省長」,結果她因此被行政拘留10天。

2. 烏坎關注組發起聯署 籲釋放被捕村民

廣東烏坎村民維權事件受到中共當局的壓制,1月8號,為村民發聲的烏坎關注組發起聯署,呼籲釋放去年12月被判刑的9名村民,以及目前仍在押的十餘名村民。

3. 廣州南周事件四週年 當局加強防範

廣州《南方週末》2013年新年獻詞被刪改事件已滿4週年,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最近3天,南方報業集團門外雖然未見有人舉行紀念活動,但當局仍出動大量警力到現場戒備,有聲援者事前被拘留,也有人遭到警告。

4. 補貼遭扣留 內蒙牧民維權被打壓

1月7號,內蒙古新巴爾虎右旗牧民,因草場補貼被當局扣留而發起維權活動,但遭到打壓,有4人被傳喚並一度遭扣留,一名女牧民遭撥辣椒水暈倒,送醫治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