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奧巴馬健保 川普促替代法案盡快出爐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今日加州。隨着川普上任日期的越發臨近,奧巴馬健保被廢除的日子也爲期不遠了。週二,川普敦促國會,盡快出台替代方案。

被川普視爲「災難性」法案的奧巴馬健保,預計會是川普上任後會首先處理的問題之一。但廢除奧巴馬健保與替代法案出臺之前,會有多長的空窗期,是普遍擔憂的問題。

川普表示,不可能拖上兩三年的時間才出臺替代法案,最多只允許幾周的空窗期。

同一天,衆院議長瑞安表示,共和黨將會儘量在廢除奧巴馬健保的同時,就提出替代方案。

國會衆議長保羅•瑞安:「我們的目標是兩者同時進行,我們已經向人們展示了我們的理念,奧巴馬健保應該被如何取代,因此我們會動用一切力所能及的手段,通過法律和規定,將廢除和取代奧巴馬健保同時進行,避免人們陷入混亂。」

不過,儘管共和黨掌控的國會有能力繞過過民主黨廢除奧巴馬健保,但新的替代法案能否通過,將無法避開民主黨的意見,因此川普要拿出新的健保法案,未必就會一帆風順。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