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吸菸「謀財害命」 指數有增無減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和美國國家癌症研究中心(U.S.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1月10日發佈的研究報告指出,在全球範圍內,吸菸每年造成1萬億美元的經濟消耗,雖然各國政府每年投資10億美元用於菸草管控,但是與菸草相關的死亡人數卻逐年遞增。

報告指出,目前,菸草每年奪走全世界600萬人的生命,而到了2030年,死亡人數會增加到每年800萬。

除了損害健康,研究還發現,菸草每年造成超過1萬億美元的經濟損失,遠遠超過徵收菸草稅帶來的收入,2013到2014年間,菸草稅只有2690億美元。全球80%的吸菸人群生活在社會中下層。

世界衛生組織Jeremiah Paul:「這是會上癮的東西,窮人要想有錢吸菸,會在其他花銷上省,比如教育。」

近年來,各國政府採用增加菸草稅,提高價格和增強戒菸宣傳等方法管控菸草,儘管吸菸的流行度有所下降,但整體人數依然不斷升高。

世界衛生組織Jeremiah Paul:「現在政府採取行動至關重要,因為這個研究證明了世界衛生組織的論點,管控菸草會改善經濟和公眾健康。」

在擁有3億菸民的中國,吸菸現象非常普遍,每年約有100萬中國人死於吸菸引起的癌症,心血管病和心臟病。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