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發動攻擊 阿富汗國會旁至少38死80傷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訊】阿富汗塔利班游擊隊(Taliban)今天在喀布爾的國會附近,尖峰時間發動兩波炸彈攻擊,炸彈正中許多離開國會附屬建物的員工,現場四散滿身是血的死傷者。至少造成38人喪生和80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塔利班在國會附近發動兩波炸彈攻擊,這些建築物內有國會議員的辦公室。

受傷的國會安全警衛薩比(Zabi)說:「一名步行的自殺炸彈客引發第一次爆炸,造成一些無辜的工作人員傷亡。」

薩比又說,「第二個爆炸的是汽車炸彈。車子就停在馬路另一邊,爆炸的威力把我拋到後面。」

衛生部發言人表示,爆炸威力造成30人喪生和80人受傷,部分傷者情況嚴重。並稱,死亡人數料將上升。

美聯社報導,死亡人數達38人,包括平民與軍人。


2017年01月10日,
阿富汗塔利班游擊隊在喀布爾的國會附近發動兩波炸彈攻擊,炸彈正中許多離開國會附屬建物的員工,造成38人喪生和80人受傷。(WAKIL KOHSAR/AFP/Getty Images)

據悉,塔利班好戰分子近來加緊攻擊行動,今天的連環爆之前幾小時,一名自殺炸彈客才在南部動盪不安海曼德省(Helmand)的首府拉什卡加 (Lashkar Gah)發動攻擊,造成7人喪生。

這起屠殺慘劇凸顯阿富汗日漸不安全的局面,儘管目前有約1萬名美軍派駐境內,協助疲於奔命的阿富汗部隊打擊難以平息的塔利班叛亂活動,以及對付蓋達組織(Al-Qaeda)和伊斯蘭國(IS)好戰分子。

塔利班組織發言人已證實,是旗下成員犯下喀布爾爆炸案。而這場攻擊破壞首都在暴力衝突中相對平靜的局面。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