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四年不漲 加大一萬二職員罷工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訊】1月10日,一萬兩千名加州大學員工在各地校園和其分支機構進行一天的罷工。有示威者表示,過去四年來沒有加薪也沒有合同,在學術表現優異的加大系統工作,卻拿著最低的薪水。

今天的洛杉磯細雨濛濛,來往的路人也行色匆匆。但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部分地方出現了很多罷工示威的學校工作人員,據了解,其它九所加州大學的分校也有同樣的罷工。

本次示威者主要為加州大學的文職、服務人員以及技術工人等。工會稱,七成的人因為薪水過低面臨食不果腹的窘境。

UCLA職員Randy Hill:「我們在盼著下一張工資單過日子,沒法支持家庭,如果是單一收入的話,情況就更糟糕了。生活成本提高,什麼都在漲價,我們怎麼能維持下去?」

部分員工不滿加薪的規定,拒絕簽署校方給出的合同。

UCLA醫療中心文員Kate Pang:「從二十幾歲就在這裡做,到現在才知道,新進來的人跟我們的薪水是差不多,就覺得不太公平。」

加大洛杉磯分校校方曾表示,在五年合同內只給予有資格的員工5-15%的薪資提升。

UCLA Mason商店員工Randy Hill:「問題是我們的薪水早應該漲12%了,加大校董會為學校和雇員提供充分的資金,但他們沒有給我們增長薪水。」

示威者懷疑本應用來加薪的資金被移作他用。目前,示威者要求校方加薪17%。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