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昆明強抓海鷗拍照 摔斷海鷗翅膀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訊】近日,雲南昆明出現了數起遊客強抓海鷗拍照事件,導致海鷗翅膀折斷流血。網友紛紛譴責這種不文明的行為。

昆明市官方微博「昆明信息港」1月10日發佈消息稱,2017年1月9日,雲南昆明海埂大壩出現了4起遊客強抓海鷗拍照事件,嚴重的一起紅嘴鷗翅膀折斷,傷口出血。

據悉,每年11月到次年3月期間,大量的紅嘴鷗從西伯利亞飛到溫暖的滇池越冬棲息。它們通常會在昆明的翠湖、海埂大壩、海埂公園、大觀河、濕地公園和一些靠河的地方活動,向遊客討要食物。

據該微博透露,1月9日一天之內,昆明旅遊景點海埂大壩上,發生4起男子強抓海鷗拍照事件,當事4名男子分年齡介於30至60之間;其中一名50歲男子在被保安員制止之後,惱怒地揪住海鷗翅膀往下一甩,將海鷗重重地摔到地上,海鷗翅膀被折斷,傷口出血,不能正常飛行。

目睹事件過程的一遊客表示:「雖然大家都很關心海鷗,但沒人敢上前制止,因為害怕得罪人。」


海鷗翅膀被折斷。(網絡圖片)

另外3起發生在同日下午,16點10分,在海埂大壩,一名30多歲的男性遊客以誘食的方式抓住海鷗拍照,過後又把一名海鷗傳遞給另一名60歲左右的男性,全然不顧被抓海鷗的掙扎和其它海鷗的呼救鳴叫。

兩名男子辯稱:「我不知道海鷗不可以抓,我還以為可以帶走」。之後兩人還對工作人員言語攻擊。

17時,一名50歲左右的男性遊客,在對海鷗進行餵食時,抓住了海鷗。該男子一手抓住海鷗的腳,讓旁邊的人幫他拍照,還不停擺造型。

據悉,對以上4起抓鷗事件,當事人均面臨罰款。其中折斷海鷗翅膀者,需繳納紅嘴鷗5—8倍價格的罰款。而其他的3人,需繳納紅嘴鷗兩倍價格的罰款。

據此前的新聞報導,昆明虐鷗事件時有所聞,而且屢禁不止。大陸網絡作家「剛行路上」在相關評論中寫道:作為旅遊城市的昆明,每天來往於此的遊客數量眾多,想來如果這件事不是個案的話,那麼在長達這麼多年的時間裏,已經不知道有多少海鷗因此而被虐亡了。

評論認為:昆明虐鷗事件「不僅僅是昆明一地的悲哀,更是全社會的悲哀。」


男子抓住海鷗拍照。(網絡圖片)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