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胞弟涉行賄 遭美檢起訴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訊】美國檢方已將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親屬起訴,指控其企圖賄賂1名中東官員,以通過越南河內1項8億美元的大廈出售案。

檢方10日公開的39頁起訴書,控告別名丹尼斯(Dennis)的紐約曼哈頓房地產經紀人潘周憲(Ban Joe Hyun,音譯),及其父親、韓國建築公司高層主管潘基相(Ban Ki Sang,音譯)。

美國公民哈里斯(Malcolm Harris)也遭指控,冒充潘基文親屬與該中東官員的中間人,侵吞50萬美元賄款,揮霍於私人奢華享樂。

潘基相為潘基文胞弟,潘周憲是其姪子。

美國檢方斷言,這場國際賄賂陰謀發生在2013年3月至2015年5月間,與潘基文親屬試圖出售河內1棟商業住宅建築有關。該建築由韓國建築公司京南企業(Keangnam Enterprises)興建並擁有。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