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武力!中共遼寧艦、3軍艦各繞台日一周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訊】中共遼寧艦航母戰鬥群今日上午7時駛經台灣海峽,沿著海峽中線以西北返港,整趟遠航形成繞行台灣一周。與此同時,日本防衛省宣稱,中國2艘護衛艦和1艘補給艦10日也完成了繞行日本一圈的行為。美國官方今天則表示,密切監視中共的軍事活動,不希望看到這類武力展示。

中華民國國防部今天表示,共軍遼寧艦已在今早進入台灣的西南防空識別區,沿台灣海峽中線以西向北航行。並向台灣民眾表示,軍方全程監偵與應處作為,籲請國人安心。

與此同時,日本《共同社》今天報導,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10日發布消息稱,中共海軍的2艘護衛艦和1艘補給艦,10日上午由北至南駛過日本海,再通過對馬海峽駛入東海,基本上繞著日本列島航行了一周。


中國2艘護衛艦和1艘補給艦10日繞日本一圈挑釁。(擷取日本防衛省網站)

報導說,中共近日對日本的軍事行動愈趨活躍,去年10月有3艘軍艦自東海航行,通過鹿兒島縣海域,本月5日又有軍艦從津輕海峽向西航行,9日還有包括轟炸機在內的8架飛機,在對馬海峽上空往返飛行。日本防衛省正密切關注相關動向。

美國:密切監視 不希望看到這類武力展示

中央社報導,對於中共近日海軍的發展,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發言人崔葛瑞絲(Grace Choi)表示,美國會繼續密切監視區域情勢發展,不做個別評論,但會確保所有國家在國際法上享有的保障。

崔葛瑞絲說,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是美國的根本利益,美國反對兩岸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的行動,支持兩岸穩定,避免破壞現有和平的行動。

國務院副發言人唐納(Mark Toner)表示,美國的策略是要降低亞太區域的緊張局勢,不希望看到這類武力展示或是任何形式的升高緊張。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