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訊】據悉,蘋果公司和德國光學製造商蔡司正在合作研發輕型擴增實境(AR)眼鏡,最快將在今年發表。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蘋果AR眼鏡今年發表?傳找上德光學大廠

蘋果AR硬體的消息又曝光了。知名科技部落客羅伯特·斯考伯爆料,蘋果和德國光學製造商蔡司正在合作研發輕型擴增實境(AR)或混合實境眼鏡,最快將在今年發表。

2. 遭美制裁 中興通訊傳裁員3000

路透社報導,中國主要電信設備廠商——中興通訊將裁撤約3000個職位,其中有五分之一落在手機事業部門。中興通訊受美國貿易制裁,正遭遇成立31年來最大的危機。

3. 防資本外逃 人行約談三大比特幣交易所

金融時報報導,2016年,比特幣在中國的價格上漲145%,而人民幣匯率創下有記錄以來最糟糕年份,中國央行上周約見了中國三大比特幣交易平臺主要負責人,確保比特幣不被用來資本外逃。

4. 鴻海去年營收首衰退 郭董轉型布局中

鴻海帝國,去年營收出現首次衰退,小跌2.81%,法人說,因為4.7吋iPhone 7市場需求相對趨緩,部分牽動鴻海去年12月營收表現,沒能衝上5000億元大關。不過,現在,鴻海左手拿下百年老店夏普,右手攜手諾基亞品牌,布局也悄悄轉型。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