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1. 此肺非彼肺 中國大陸「抗霾茶」無效或有害

中國出現嚴重的陰霾,不少商家則藉機賺錢,因此出現了很多虛假產品,所謂的「抗霾茶」就是其中之一。不少老中醫指出,中醫的「肺」和西醫的「肺」是不同的概念,中醫的清肺並不能清理陰霾污染物對肺部造成的傷害,而對有些人可能還更有害。所以,醫家建議當陰霾導致身體出現不適時,應該及時就醫。

《紐約時報》中文網

2. 履行氣候協議,中國還沒有作出表率

2015年簽署的《巴黎協定》,要求各國做好碳排放的數據報告與核查,但作爲世界最大的污染國—中國,卻始終拒絕接受國際社會對其碳排放進行監測。綠色和平組織的專家稱,中國要提高監管系統的透明度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已經沒有任何理由可以一拖再拖了。

路透社

3. 中國外匯監管當局管制資本外流要求銀行對相關指令保密

據業內人士透露,中國外匯管理局在出臺了一系列限制資本外流的措施後,對數十家銀行作出口頭指示,不得向顧客提起是受到外管局的嚴控,以防公衆恐慌。同時不得傳播關於人民幣的負面說法,這也讓銀行更加難以向顧客解釋爲何對購匯如此嚴格管控。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4. 反傾銷 美國對產地中國的國際品牌洗衣機克征重稅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週二決定,對某些中國製造的國際品牌洗衣機,徵收最高達52.5%的關稅,懲罰其傾銷廉價洗衣機給美國工業帶來的損失。美國惠而浦集團曾投訴韓國三星和樂金集團在中國生產洗衣機,進口美國後售價低於其成本,其後美國商務部也認定這屬傾銷行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