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1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河南焦作訪民許有臣被判死刑

據大陸「維權網」1月10號報導,河南焦作市訪民張小玉,因替自衛殺死截訪警察的丈夫許有臣呼籲,去年12月被河南省武陟縣法院一審判處有期徒刑3年6個月。而她的丈夫許有臣則在當天被判處死刑。

2. 寶天集團建樓民工 陝西省政府討工錢

1月10號,陝西省寶天集團建樓的100多名民工,為討工錢第4次到陝西省政府信訪接待室上訪,要求省政府責令寶天集團和金冠勞務公司支付拖欠他們的工錢。

據悉,寶天集團建樓的1200多名民工,從2013年3月起建造6棟32層高的安置樓,如今安置樓已經封頂一年半,但他們仍被拖欠總數達2千萬元的工錢。

3. 上海「鎮保」失地農民代表 市人保局維權

上海市46萬「鎮保」失地農民的167名代表,1月10號,第28次前往位於市世博村路300號的上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維權。他們在世博村路上呼喊:「還我人權,還我土地」、「還我公正、公平」等口號。

4. 牧師顧約瑟取保期間 再度被捕

浙江省基督教協會會長、杭州崇一堂主任牧師顧約瑟,因反對強拆十字架,去年1月被刑拘,關押兩個多月後,獲取保候審,一直在家中監視居住,聖誕節前顧約瑟再被逮捕。1月7號,家屬收到逮捕通知,指控他涉嫌挪用資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