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當選後首場記者會 為與俄關係「闢謠」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訊】週三,候任總統川普在紐約召開了他自去年七月以來的首場記者會。會上川普用了相當的篇幅來「闢謠」,表示俄羅斯與他沒有任何瓜葛。

週三的記者會,原本要以候任總統川普如何切割個人商務為主。然而因為此前會期一直拖延,使得最近的俄羅斯駭客問題成了最受關注的議題。對於俄羅斯駭客干預了大選的觀點,川普予以徹底否定。

美國候任總統川普:「都是假消息,偽造的。根本就沒發生過,這是我的對手們搞出來的。至於說駭客本身,我想是俄羅斯,但攻擊我們的駭客也有其他國家和個人。」

雖然川普否定俄羅斯駭客在大選上幫助過他,但川普仍然重視對駭客問題的防禦。他提出要制訂一份駭客防禦計劃,希望情報部門在他上任後90天內整理出來。

美國候任總統川普:「美國被很多國家的駭客入侵,包括俄羅斯和中國(中共)等,很多」

川普並指出,如果普京真欣賞他,並不是壞事。

美國候任總統川普:「如果普京欣賞我,我覺得這是我們的財富,而非負擔。我們現在跟俄羅斯關係太差了,但俄羅斯卻能幫我們打擊ISIS。我不覺得我會跟普京交好,我希望交好,但很可能不會。」

同時,川普也否定,自己與俄羅斯有商務往來。

美國候任總統川普:「我沒有交易,沒有借款,沒有談判。我要在俄羅斯做生意那很容易,但我不想,因為我不想在這個問題上有衝突。」

川普還表示,他上任後,俄羅斯會更加尊重美國。

除了切割與俄關係,川普也在記者會上亮出成績單。

美國候任總統川普:「昨天,菲亞特克萊斯勒汽車公司,已經決定在美國國內建大工廠,而非國外。福特公司也宣布,要停止在墨西哥修建數十億美元的工廠。我希望通用汽車也能這樣決定。」

川普近期成功阻止了幾家公司的境外建廠計劃,實踐他將工作留在美國的主張。而川普也提出,下一步,他將促使製藥產業向美國國內回流。

不過對於「奧巴馬健保」,川普仍表示會盡快撤除,並同時用新的保險法案替代它。川普並重申,民主黨要為「奧巴馬健保」法案的失敗負責。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