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罰43億美元 大眾與美司法部和解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訊】週三,德國大眾汽車與美國司法部就廢氣排放造假指控達成和解,大眾汽車對多項刑事指控表示認罪,並願意繳納43億美元的罰金,而6位前大眾的高管將被起訴。

美國司法部長林奇:「大眾承認犯有三項重罪:陰謀詐騙美國,犯有電信欺詐,違反清潔空氣法;妨礙司法公正;以及通過虛假陳述進口貨物。」

根據和解協議,大眾將支付43億美元的刑事、民事處罰金。這是迄今爲止,數額最大的清潔空氣罰款之一。

除此之外,大眾還同意向美國司法部民事司支付5千萬美元的罰款,以解決可能存在的民事索賠。

林奇表示,美國司法部將包括大眾低排放引擎設計部負責人多輪康普(Richard Dorenkamp)在內的6名前大眾高管提起訴訟。

美國司法部長林奇:「在一個持續了近十年的陰謀中,他們嚴重濫用職權。」

根據美國司法部的指控,大眾蓄意以作弊軟件,向美國出售不符廢氣排放要求的汽車,總數達到59萬輛。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