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心做總統 川普正式宣布放手商業帝國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訊】在當選美國總統後的首個正式記者會上,除了回應「未經證實」的情報內容,川普的商人身份是另一個關注點。川普表示,會保留對川普集團的所有權,在任職結束後將重返自己的商業帝國

1月11日,候任總統川普在紐約舉行了當選後的第一個正式記者會。

在記者會上,川普以批評2家媒體不負責任的發佈未經證實的情報報告開頭,過程中除了宣布上任後將率先落實的政策外,另一個話題,則圍繞著候任總統的商人身份。

川普明確表示,將保留對自己商業帝國的所有權。不過由於任命大女婿賈里德•庫什納(Jared Kushner)為總統高級顧問,在總統任職期間,他本人和女兒伊萬卡,都會卸任川普集團的所有職務;集團運營轉給2位成年兒子小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 Jr.)和艾力克•川普(Eric Trump)管理。

候任總統川普:「我可以在同時當總統和經營我的生意,但我自己不喜歡那樣,不過如果我願意,我完全可以那樣做。」

在業務方面,川普的顧問狄龍(Sheri Dillon)對媒體表示,在川普任職總統期內,川普集團將不會開展新的海外業務,只專注於國內的項目,並且在諮詢法律顧問後才會進行。

另外,外國政府在川普酒店的所有消費收入,將捐贈給美國財政部。

不過仍然有部分美國人,對川普兼具商人和總統雙重身份所可能產生的利益衝突而擔憂。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週二(1月10日)發佈的民調數據,超過半數受訪者認為這是個問題,有33%的人對此非常擔憂,25%的人認為不擔心。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