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拒CNN提問 怒斥不實報導是「羞恥假新聞」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訊】1月11日,美國當選總統川普召開自去年7月以來的首場記者會。這場記者會前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網站《Buzzfeed》突然引述消息人士稱,俄國官方手中握有川普的財務資料,及川普在莫斯科飯店不雅活動被錄影調查。對此,川普在記者會上痛斥其為羞恥的假新聞。

中央社報導,川普(Donald Trump)距離宣誓就職9天前,在總統歐巴馬昨天告別演說後,上午在曼哈頓寓所川普大樓一樓大廳召開大型記者會。記者會延遲了15分鐘,至11時15分才開始,而且準時整點1小時結束。

川普在副總統當選人彭斯及兒女們陪同下出席記者會。川普態度依舊自信,為消除外界質疑上任後如何處理川普企業王國,川普在記者會一開始,就率先公布將其資產交付信託,並把企業經營權交由2個兒子,並稱在總統任期內不再過問,避免利益衝突。

接下來的記者會就被俄羅斯議題主導。川普花了不少時間解釋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建立關係的重要性,「假若普京對我好,對美國絕對是資產、而非負債」。同時川普認為,其對俄羅斯的立場一定比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柯林頓.希拉里還強硬。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召開自去年7月以來的首場記者會。(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川普拒CNN提問:「不要,你們是假新聞。」

川普同時狠斥媒體不實指控。談及(CNN)報導川普個人或財務恐有把柄落在俄羅斯手中時,整個記者會氣氛就不一樣了。

CNN報導川普有把柄握在俄羅斯手上,網路論壇媒體Buzzfeed隨後公布長達35頁的文件,指控川普在莫斯科飯店不雅活動被錄影的調查。

據悉,Buzzfeed公布的文件,早在競選期間已在美國媒體流傳,但因內容過於勁爆,缺乏直接證據,有些媒體都未處理報導,希拉里陣營也沒在辯論會中就此提出指控。

在記者會上,川普痛批許多媒體是「不誠實的人」,並拒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提問。CNN記者要求川普給他們機會提問,但川普直接回說:「不要,你們是假新聞。」

川普批評,這份文件是反對者製造「假新聞」誣衊他,而情報部門居然縱容這樣的新聞,滲透進大眾社會,有如納粹德國。

川普說:「情報機關讓資訊淪到如此錯誤和虛假,我覺得很可恥。」

他說,《Buzzfeed》寫出這樣的「假消息」,要自行承擔後果。

CNN記者又要舉手提問,川普表示:「我不會讓你問問題,你們公司很討厭,發布假新聞。」對於CNN記者不斷要求給機會提問、解釋,川普多次要求對方「安靜,不要這麼粗魯。」

在記者會上,川普對其他媒體的態度則完全不同。有在場記者請教他「媒體該如何改革」,川普說:「我不建議改革,但我建議媒體人要有一個道德原則(指南)」。

相關視頻:

「大西洋月刊」:危及新聞報導的未來

川普的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在本次記者會中說:「就一個左翼網站而言,這是駭人又極不負責任的作法。這個網站對總統當選人在宣誓就職數天前反抗網路上假消息的態度,抱持公然敵意。」

以深度報導著名的「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網站認為,無論媒體是否查證,文件內容當然可能有部分屬實,有些內容寫得活色生香,Buzzfeed既未全面查證,就不便對事件作結論,否則將危及新聞報導的未來。

Buzzfeed早期為網路論壇,以累積網友點閱率為目標的,廣受年輕讀者青睞。近期跨足報導,增加新聞部門,設有記者與編輯。


川普的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記者許惠安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川普當選後首場記者會 為與俄關係「闢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