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面火爆 川普首次記者會奚落兩大媒體(視頻)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訊】1月11日,美國當選總統川普面對250名記者,開始了他當選後的首次記者會。川普在記者會上回應了關於俄羅斯「黑材料」的事件,並當場奚落了兩大國際媒體,場面火爆。

就在記者會召開的前一天,美國媒體披露情報部門先前曾提交一份給奧巴馬與川普的機密文件,內容指稱俄羅斯可能掌握對川普不利的個人與財務隱私,包括他性愛猥褻行為的一些證據,並以此脅迫川普。

新聞聚焦網站Buzzfeed在網站上公開了這份完整的35頁檔案,同時指出很多內容未經證實;而CNN則指出,這份機密情報的部份內容,來自一名前英國情報機構特工,目前美國聯邦調查局正在調查此文件的可靠性與準確性。

川普的發言人在記者會開始時說,CNN和Buzzfeed關於所謂俄羅斯文件的報導虛假不實,是「為賺取點擊的可悲舉動」。

川普則譴責了有關部門公佈俄羅斯收集有關他的把柄的信息,和他的競選官員與俄羅斯情報方面勾結的報告。他特別指責美國情報機構無恥,泄漏假消息,同納粹德國無異。他說,如果是情報機構泄漏了報告,那將是情報機構的「巨大污點」。

對於發佈黑材料的Buzzfeed網站,川普稱其是個失敗的新聞機構,它會因為發表所謂的俄羅斯文件而承擔後果。

在記者會上,川普也拒絕回答來自Buzzfeed和CNN記者的提問,說他們是「假新聞」。現場場面十分火爆。

一名CNN記者不死心,一直試圖提問。川普回應說,不要沒禮貌,「你們這家媒體糟透了」。

隨後當BBC記者提問時,川普也譏諷說,「這是另外一個尤物。」

川普表示,他認為俄羅斯黑客在2016年競選期間攻擊了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電腦,但俄羅斯並非發動黑客攻擊的唯一國家。

他在提到俄羅斯總統普京時說,「如果普京喜歡川普,我認為那是正面的資產,不是負資產,因為我們同俄羅斯的關係很糟糕。」「我不知道能否同普京很好相處。我希望能,但是相處不好的可能性也很大。」

外界認為,川普還沒上任就與美國情報界和媒體杠上,十分罕見。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