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法拉盛黃曆新年大遊行緊密籌備 2月4日登場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訊】一年一度的紐約法拉盛黃曆新年大遊行,即將於2月4日登場,籌委會昨天公布了遊行細節和相關要求。來看報導。

遊行籌委會主席杜彼得介紹,紐約法拉盛黃曆新年大遊行,族裔多元、中華文化韻味濃厚、參與和觀看的人數眾多,是美東地區乃至全美範圍規模最大的華人慶祝傳統新年的大遊行。

紐約法拉盛黃曆新年大遊行籌委會主席杜彼得:「我們這個遊行,可以說是美國用農曆新年名義進行的最大的一個遊行。」

今年的雞年大遊行,定於2月4日上午11點舉行,同往年一樣,遊行隊伍從法拉盛友聯街前的109警察分局出發。

紐約法拉盛黃曆新年大遊行總指揮王能:「從Union街,我們往南走,走到三福大道,向右轉,再走到緬街,向右轉,然後緬街直行,中國人的隊伍就走到39大道右轉,走到飛越皇后大樓,在那裡放鞭炮。」

遊行主辦單位特別強調,今年美國選出了新總統,根據他們觀察,中美在未來關係微妙,作為以美國華人為主的大遊行,希望避開、不參與到政治因素當中,要求參與的團隊,只能打出美國國旗,不得打出攻擊他人團體和宗教信仰的標語橫幅,現場有工作人員記錄取證,違反者,以後不能再參加。

紐約法拉盛黃曆新年大遊行籌委會主席杜彼得:「作為僑界的一員,我們很想讓大家過一個好年,我覺得說,過去比較敏感的時刻,類似說江澤民的時代已經過去了,現在,在整個僑界裡面 ,法輪大法的弟子跟僑界的契合,也逐漸在縮小彼此的一個隔閡,那這是可喜的現象。那我們只想借助農曆新年的這個遊行,希望說,回歸到文化的層次來,也就是說,讓這個遊行有一點中國味,我們也希望反任何宗教名義的,都能平息下來,大家彼此遵守,互相愛惜,會讓大家過一個好年。」

紐約法拉盛黃曆新年大遊行總指揮王能:「這一天,我們大家歡歡喜喜來過年,我們要展現給我們社區朋友、外族裔的朋友,就是一個中華文化,千萬不要說反什麼反什麼,而是大家今天有一個宗旨,我們是來過年的,我們非常歡迎大家都參加。」

華商會主辦的法拉盛新年大遊行,已走過21個年頭,隨著影響力的不斷擴大,已經成為了紐約和美東地區華人過年的一大盛事。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