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祭新制裁名單 金正恩妹妹上榜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訊】因為朝鮮迫害人權,繼美國政府對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和其他10名朝鮮官員進行制裁後,近日,再宣佈對七名朝鮮官員實施制裁,其中包括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

美國之音報導,1月11日,美國宣佈制裁的對像包括朝鮮勞工部及國家計劃委員會。其中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也在這次制裁名單中,其為朝鮮宣傳機構的副部長,主管新聞審查。

另外,朝鮮國家安全保衛部部長金元弘也在制裁名單上。朝鮮監獄內發生的酷刑、毆打、性侵、讓關押人員挨餓以及謀殺嬰兒等侵犯人權的情況,國家安全保衛部皆有參與。

國務院發言人托納表示:「朝鮮侵犯人權的情況是世界上最嚴重的。朝鮮政府繼續實施法外處決、強迫失蹤、肆意逮捕與監禁、強迫勞動及酷刑。」

托納指出,有12萬人被關押在朝鮮的監獄中,其中還包括兒童,此外,新聞審查及信息封鎖在朝鮮「無處不在」。

據稱,對這7人的制裁內容,包括:凍結其於美國的財產及利益。美國公民不準與被制裁的這7人和兩機構有商務往來。

去年7月6日,美國政府因為朝鮮政府「惡名昭彰」的迫害人權,曾宣佈對金正恩和其他10名朝鮮官員進行制裁。這是金正恩首次被列入美國制裁的名單。

美國恐怖主義和金融情報署的副局長Adam J.Szubin在宣佈這份制裁聲明中說,「在金正恩的統治下,朝鮮繼續給數以百萬計的本國人民施加酷刑和痛苦,包括法外處決、強迫勞動、和酷刑折磨。」

制裁的朝鮮高官還包括朝鮮保安部的部長,該報告說該部門監控朝鮮勞教所和其他拘留所,在那裏酷刑、處決、強姦、飢餓和強迫時常發生。

美國官員說,他們期待對金正恩及其他朝鮮高官的制裁能具有「全球連鎖反應」,讓那些「榜上有名」的人權罪犯難以和全球金融機構做生意。

美國官員還表示,他們希望這個制裁能產生震懾作用,讓那些中低層官員由於懼怕國際制裁而不敢再侵犯人權,「給那些幹部曝光可以讓他們在實行酷刑的時候三思而後行。」

據報導,這次制裁朝鮮的依據,是美國國務院提交國會的一份針對朝鮮侵犯人權所撰寫的特別報告。

據《朝鮮人權報告書》指出:「在金正恩政權下數百萬朝鮮民眾遭受著讓人無法忍受的殘酷和痛苦,包括不接受裁判就被處刑或者強制勞動、接受拷問、失蹤等。」報告書還指出,金正恩掌權後為了維護其體制,進行了很多方式殘忍的處刑。

根據報告書的內容,有8至12萬人被關在朝鮮國家安全保衛部的政治集中營,遭受刑求、處決、性侵及奴役等人權蹂躪。

早前美國也有將侵犯人權的獨裁政權國家領導人列入制裁名單的先例,包括有伊拉克的薩達姆.海珊(Saddam Hussein)、賴比瑞亞的查爾斯.泰勒(Charles Taylor)以及辛巴威的羅伯.穆加貝(Robert Mugabe)。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