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相超海外發聲 毛左開始瘋狂圍攻賀衛方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訊】山東建筑大學教授鄧相超因所謂「辱毛」言論,招致毛左的圍攻,並被山東當局免去省政府參事和政協常委等職務。昨日有消息傳出,鄧相超在海外發聲表示對目前的現狀感到痛惜。而北京大學知名法學教授賀衛方,因為發帖聲援鄧相超,也遭到了毛左的瘋狂圍攻。

自2016年12月26日在社交媒體微博最後發聲表示賬號被盜以來,鄧相超始終未曾現身,對自己遭到當局整肅和學校強制退休的遭遇進行辯解。

1月11日,法廣稱鄧相超在境外社交媒體發表感言:「我已年過花甲,站了41年講臺。我經歷過文革,我知道文革有多麼荒唐,多麼野蠻,多麼血腥……那個人是以多麼變態的心理而大開歷史倒車!我害怕文革重來!」

「然而,在網路上又不斷出現文革的節奏。那麼多的網路紅衛兵——有人稱其為水軍,有人稱其為小粉紅。他們具有文革紅衛兵的基本特質,文革紅衛兵是奉旨造反,他們是奉旨發帖,奉旨罵人。一個又一個有社會家良知的人遭到他們的圍攻謾罵!」

鄧相超還稱,一些青年學子為了所謂的承諾和少得可憐的五毛,喪失人格和突破底線,令人傷心和擔憂。

而對指揮這些青年的某些職能部門或者企業,鄧相超表示無限的憤怒和莫名的痛苦,「左風陣陣狂吹,我是扼腕痛惜,卻又是那樣的無助……」

去年12月26日,也即是毛澤東的生日,鄧相超曾在微博轉發批毛的言論:「如果它1945年死,中國少戰死60萬。如果1958年死,少餓死3000萬。如果1966年死,少斗死2000萬。直到1976年才死,我們才終於有飯吃。他做的唯一正確的一件事就是,死了。」

鄧相超的微博隨後遭到毛左們的圍攻。今年1月4日,還有數十名毛粉到鄧相超所在的山東建筑大學抗議,高喊「文革式」的口號進行辱罵。

1月5日,鄧相超的省政府參事和政協常委等職務被免去。校方則勒令鄧停職檢查,並給予記過處分和強迫退休。

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賀衛方、北京外國語大學政治傳播副教授喬木、人大教授張鳴等自由派人士紛紛發文,譴責中共打壓言論自由、山東當局濫權,和毛左文革式圍攻批鬥的做法。

很多毛左又將矛頭對準了賀衛方,公佈北大舉報電話,號召網友電話舉報。其中,言辭激進的「察網中國」更是聲稱要「徹底板倒賀衛方、茅於軾、張維迎之流」。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