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冬天空調省電妙招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訊】冬天天氣冷,不少人會使用暖氣保暖,但當收到高額電費帳單時不免心疼,究竟在冬天該如何省電,開暖氣又有什麼該注意的事項?

專家表示,平時注意生活小細節,能節約能源並降低電費。

南加州愛迪生電力公司發言人歐靜蕓:「暖氣機的溫度調到68度,不要把暖氣機的溫度調得太高。」

外出時要關上暖氣並善加利用大自然光線來節省能源。

南加州愛迪生電力公司發言人歐靜蕓:「冬天的時候有太陽的話,盡量把窗簾拉開,讓太陽光直射到屋子裡面來,那麼暖氣就不會工作太賣力,可以減少電費。」

開暖氣的時候要把門窗關實,把窗簾拉上,每年在使用暖氣機之前,要檢查暖氣機的過濾網。

南加州愛迪生電力公司發言人歐靜蕓:「定期檢查過濾網是不是沾有灰塵,如果有的話就及時清理或是更換,這樣就能提高暖氣機的功效並減少電費。」

此外,檢查門窗的封密條,如有損壞,馬上修補,防止暖氣從門窗縫隙散發出屋外,調低熱水爐的溫度到家人都可以接受的最低溫度,從而減少電費或煤氣費。

南加州愛迪生電力公司鼓勵大家使用智能恆溫器,當外出或睡覺時能自動調整溫度,降低電費。

南加州愛迪生電力公司發言人歐靜蕓:「購買和安裝合格的智能恆溫器,又是報名我們的節能日計劃,這樣就可以一次性獲得高達125美元的退款,如果用戶持續參加節能日計劃,每年在帳單上可以看到最多高達60美元的退款。」

詳情請參考sce.com/rebates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