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江澤民詭異「登陸」 聯手毛左對抗習近平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訊】山東建筑大學教授鄧相超日前發表批評毛澤東的言論後,不但遭到毛左圍攻,而且遭山東當局的接連處分,事件引發輿論高度關注。港媒評論認為,毛左的恐怖主義行動已成中國政治動盪、社會動盪的導火索。山東當局對毛左的支持,以及江澤民的詭異「登陸」,意味著反習勢力正在聯手,破壞著習近平「依法治國」的規劃。

山東建筑大學藝術學院副院長、教授鄧相超在去年12月26日毛澤東冥誕當天,轉發了數條諷刺毛的微博,其中一條是:「如果他45年死,中國少戰死60萬。如果58年死,少餓死3000萬,如果66年死,少斗死2000萬。直到76年才死,我們才終於有飯吃。他做的唯一正確的一件事就是,死了。」

東方日報:山東政府站到毛左一邊更感恐懼

隨後,鄧相超的微博遭到毛左們的圍攻。今年1月4日,數十名毛粉到鄧相超所在的山東建筑大學抗議,他們高喊「文革式」口號辱罵鄧相超,並毆打了當天到場聲援鄧相超的山東獨立作家魯揚等人,致使數人受傷。而在現場戒備的中共警察對毛左的暴力行為卻沒有採取任何阻止措施。

毛左的行動甚至獲得了山東當局的支持。1月6日,政協第十一屆山東省委員會第四十一次主席會議決定,免去鄧相超政協第十一屆山東省委員會常委職務,接受鄧相超辭去政協委員請求。鄧相超也被校方強制退休。

對於毛左以及山東政府的表現,香港《東方日報》1月12日發表評論說,毛左的行為是「以野蠻對抗文明,以封閉對抗開放」。他們打著言論自由的旗號,卻對別人施行語言和行動的攻擊,這是典型的「准恐怖主義」。評論認為,毛左已經成為政治動盪、社會動盪、政府動盪的導火索。

對於山東政府處分鄧相超的做法,《東方日報》評論認為,「山東政府這次又站到了毛左的身邊,這才是更讓人感到恐懼。」評論說,政府本不應該利用毛左,也不能通過毛左挑釁群眾斗群眾。利用毛澤東時代的招數來治理社會,只會換來以暴制暴的「狼生態」。

《蘋果日報》:毛左與江澤民夾擊「習核心」

香港《蘋果日報》1月12日的評論認為,毛左的上述行動與江澤民近期的詭異「登陸」,實際上是對「習核心」的夾擊。

在毛左攻擊鄧相超事件迅速發酵之時,《新京報》微信「政事兒」圖文發表《江澤民與夫人王冶坪的66年》。但是大陸微博、百度都搜尋不到這篇文章,微博更顯示:「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江澤民』搜索結果未予顯示。」

《蘋果日報》評論說,在習近平、王岐山致力嚴防黨內陰謀家、野心家之際,久未公開露面的江澤民以這種方式軟性「登陸」。「與習王的鐵面無情形成的反差,豈能以花邊新聞視之?」

評論認為,習近平去年10月在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獲封為「核心」,顯示他對今年十九大的人事佈局、政策取向擁有更大話語權。擁護習核心貌似已是大勢所趨,但政壇仍是暗潮洶湧,毛左捲土重來,江澤民也不甘寂寞,對習近平形成「夾擊」之勢。

外界發現,習近平十八大上臺以來,江派常委劉雲山操控中宣系統,不斷以「高級黑」手段將習近平包裝成「毛澤東第二」的形象,讓外界誤認為習近平將重演「毛式文革」的悲劇。而毛左的這次行動,被認為是對習近平形象的又一次扭曲。

文章說,毛左對公共知識份子、自由派的攻擊,實際上也是在破壞著習近平深化改革、依法治國的規劃。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