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蒂斯 蓬佩奧 本·卡森 出席國會聽證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訊】川普新內閣任命國會聽證進入第三天。週四,國防部長提名人、美軍陸戰隊退役四星上將馬蒂斯,中情局局長提名人蓬佩奧,以及住房與城市發展部長提名人本·卡森將出席國會聽證。

現年66歲的馬蒂斯,軍旅生涯長達44年,是最受敬重的現代將領之一。

外界認為馬蒂斯會順利通過聽證。不過,根據美國法律,軍人退伍七年後才能出任國防部長。馬蒂斯目前退役不到四年,若要擔任該職務,還需國會通過決議,豁免他不受限制。

上午10點,中情局局長提名人蓬佩奧將接受參議院情報特別委員會的質詢。

現年53歲的蓬佩奧是退役陸軍軍官,2011年當選堪薩斯州眾議員,目前是眾議院情報特別委員會以及能源和商務委員會成員。

蓬佩奧非常關注網絡安全,他曾譴責中共對美國政府的網絡攻擊,表示美國必須採取一切合理措施,避免成為敵人、對手甚至盟國的攻擊對象。

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本·卡森是住房與城市發展部長提名人,當天將接受參議院銀行、住房和城市事務委員會的質詢。

醫科背景出身的卡森,缺乏從政和管理經驗,預計參院就這兩大弱點對他提出尖銳問題。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