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國師」王林重病昏迷 取保候審

【新唐人2017年01月13日訊】被外界稱為江澤民國師」的王林,在2015年8月因涉及弟子鄒勇被殺一案被警方扣查,早前被移送法院接受審訊。不過,最新消息顯示,王林突發重病陷入昏迷因而未能出庭,已取保候審。

據陸媒報導,江西省撫州中院在1月12日作出裁定,該院在審理過程中,因被告人王林患有嚴重疾病,無法出庭,對王林中止審理,對其他被告人繼續審理。

王林的辯護律師陳有西透露,王林於10日在南昌市中寰監管醫院突發重病陷入昏迷狀態,後來轉送到地方醫院進行救治,監管醫院隨後通知了其家屬和審理法院。

陳有西還稱,王林在2011年就發現患有血管炎和多種疾病。2015年被捕後,因病長期在監管醫院接受偵查。期間病情多次出現反覆,律師曾三次提出取保申請,都因情節重大複雜不宜取保而未被允許。

還有外媒引述王林的另一名代理律師周葵透露,江西南昌中寰醫院是在1月10日11時5分給王林開出的「病重/病危通知單」。周葵同時也確認了王林目前被取保候審的消息。

2016年11月11日,撫州市檢察院將王林等6名被告人訴至撫州中院。其中,王林被控非法拘禁罪、詐騙罪、非法持有槍支罪、行賄罪等四宗罪。

2015年8月20日,江西省萍鄉市公安局安源分局以涉嫌故意殺人罪逮捕了「7.10」非法拘禁案犯罪嫌疑人劉鋒、朱理通,對犯罪嫌疑人王林、黃鈺剛以涉嫌非法拘禁罪逮捕。

王林擁有香港永久居民的身份,此前曾因為被人舉報斂財造假,而跑到香港「避風頭」。

此前曾有外媒披露,王林構建起來的龐大「關係帝國」,讓王林本人在謀取利益和名譽的同時,也為那些中共的高官巨賈提供了一個高端的社交平臺,為有需求的官商明星扮演著媒介的角色。

王林的身邊甚至有前中共政治局常委等高官的身影。在他的「王府」裡,挂滿了王林與賈慶林、吳官正、賈春旺、錢其琛、曾蔭權等中共高官的合影,其中還包括江澤民的妹妹江澤玲。

還有港媒稱,王林之所以能夠發跡,是因為有靠山江澤民的認可。因此外界也稱王林為江澤民的「國師」。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公安部直查「江澤民國師」 習近平要除害群之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