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親信干政醜聞 韓特檢考慮逮捕三星李在鎔

【新唐人2017年01月13日訊】疑涉及韓國總統朴槿惠親信干政醜聞的三星集團(Samsung Group)領導人李在鎔,經特別檢察官辦公室22個小時高強度偵訊調查後返家。目前特別檢察官正考慮是否向法院申請簽發逮捕令。

中央社引述韓聯社報導,特別檢察官辦公室仍在調查三星,是否提供300億韓元(2528萬美元)給朴槿惠密友支持的企業和基金,以交換國家退休基金對2015年三星旗下兩事業合併案的支持。

李在鎔(Jay Y. Lee)因親信門案,11日被列為涉嫌行賄,12日,即遭獨立檢察組於當天上午9時30分許傳喚,調查一直進行到今天清晨7時左右,持續22個小時高強度偵訊後返家。

通宵達旦的調查結束後,李在鎔對留守在獨檢組的記者們的提問保持沉默,匆忙乘車離開。

據報導,獨檢組懷疑朴槿惠政府大力支持三星物產與第一毛織合併,三星則向崔順實提供資金援助作為回報。

獨檢組還追查三星2015年8月與由崔順實掌控的德國一家當地法人簽署達220億韓元的諮詢合約,並向該公司匯款35億韓元等行為是否涉及行賄。

三星還向崔順實及其外甥女成立的韓國冬季體育英才中心提供16億多韓元,向崔順實實際操縱的Mir財團和K體育財團,出資204億韓元。

據報導,李在鎔在接受調查時強調,三星方面因朴槿惠施壓不得不向崔順實提供資金支持,三星並沒有從中獲利,反而是「受害人」。

李在鎔還涉嫌於去年12月在國會進行的「朴槿惠政府親信弄權干政案國政調查特別委員會」聽證會上作虛假陳述。

目前獨檢組將考慮是否對他採取司法程序,包括申請逮捕令。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