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歲農民工38萬發展婚外情 不知女友是男身

【新唐人2017年01月13日訊】西安一農民工,被自稱女護士的網戀對像騙走38萬(人民幣,下同),最後才知對方是個男人。

據陸媒報導,28歲的在逃男子柴某,在網路上喬裝為一名女護士與受害人網戀。柴某於2016年的9個月間,通過手機紅包、銀行轉帳等方式等,騙取49歲的四川民工李某共38萬元。

據受害民工李某自述,其在西安打工多年,2016年2月底,他通過手機軟體中「附近的人」,添加了一個叫「臭寶」的網友。「臭寶」自稱是西安南郊一醫院的護士。

李某回憶,一個星期後,在他的要求下,「臭寶」發來照片,有拉著箱子的出行照,有裝可愛的自拍照,也有坐在桌前的扮萌照……,令李某一見傾心。與此同時,「臭寶」還常常發來「吃飯了嗎?」「早點休息、注意身體」等問候……李某自覺對方存有「愛意」。

據報導,此後兩個人的網戀進展很快,不久「臭寶」就表示願做李某的女友。李某為此發大紅包慶祝,表示要儘快見面。但從那以後,「臭寶」就不怎麼上網,總在李某問候很多次等很久後,才收到對方發來的一個簡短回覆。

李某說,一次,聊天中得知「臭寶」要外出培訓,缺少路費,李某二話沒說,手機轉賬了800元。「臭寶」說給母親看病,跟他要過錢,她自己沒有生活費了,他也給轉過錢;後來「臭寶」說要開診所,問他借錢,他說就當合作吧,給對方銀行卡轉賬了5萬元,又要開家粉湯羊血店,還要5萬元。有時候,只要一言不合,李某就需要連著發很多個紅包來哄「臭寶」開心。

就這樣,李某平日裡自己掙的錢都給了網上女友,還向工友們四處借錢。到了2016年11月底,很多工友向李某追債,妻子也問他掙了多少錢。在家人的追問下,李某說出了原委,粗略計算有38萬元。家人一致認為李某被騙了。2016年12月26日中午,其家人帶著李某報了案。

經查,手機號的持有者柴某是個28歲的男子,陝西省延安市宜川縣人。曾於2001年在河南三門峽市盜竊他人財物被網上追逃。據柴某的「老婆」稱,因為他一直東躲西藏,所以一直也不敢領結婚證。身份證也是冒用其表哥的。

據李某說,在交往9個月的時間裏,曾兩次視頻,對方屏幕顯示的是黑屏,但能聽到聲音,也打過幾次電話,不過時間都不長,簡單的問候關心後,對方就挂了電話。他當時認為是信號不好所致,並沒有起疑。但有兩次懷疑過對方,一次是「她」說要在紡織城開診所,他私下裡跑去看了,卻沒找到那家診所,得到的答覆是沒盤下來那個店,錢暫時幫他收著;第二次是屢次不見面,他起了疑心,要了對方的身份證來看……

據悉,柴某發給李某的美女照片,是轉發朋友圈裡女性朋友的自拍照;給李某看的的身份證是其「老婆」的信息,照片是貼上去的。柴某將騙來的錢一部分用於汽車的首付,還有十幾萬元借給了親朋。

李某在得知受騙後,反覆問柴某「你咋能騙我呢?騙我那麼多錢……」而柴某坦言也有些意外:「起初就是玩玩,隨意開口要了下錢,沒想到他給錢那麼爽快……」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