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圖書館4歲值日神童 已讀上千書

【新唐人2017年01月13日訊】美國國會圖書館1月11日的「值日圖書員」是只有4歲的小女孩達麗雅。可別小瞧了這位穿著粉紅洋裝,帶著大蝴蝶結的女孩,她被稱作「神童」,已經讀過了上千本圖書。

古人有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美國喬治亞州蓋恩斯維爾市(Gainesville)的達麗雅(Daliyah Marie Arana)似乎天生知道這句名言一般,從2歲開始愛上閱讀,到現在已經讀過一千多本書籍了。

《今日美國》1月12日引述達麗雅的母親哈莉瑪(Haleema Arana),表示達麗雅大約二歲半時,哈莉瑪幫她報名參加喬治亞州政府推動的「幼兒園前千本書籍」(1,000 Books Before Kindergarten)活動,從那時候開始達麗雅每天埋首在書堆中,享受閱讀的樂趣。

哈莉瑪說:「最近達麗雅完成這個閱讀千本書籍的目標,和她一起達成目標的孩子,多數年紀比她大。」

達麗雅喜歡閱讀有關恐龍和冒險的書籍,最喜歡的作家是威廉姆斯(Mo Willems),他的書籍主要是針對幼兒園前到小學三年級的孩子。

哈莉瑪說,她和丈夫在達麗雅出生後就開始每天讀書給她聽,每天大約15到20分鐘,到她18個月大時,「我們發現她認得許多字,從那時候開始,她可以自己閱讀了,而且停不下來。」

前段時間達麗雅告訴父母,她想當圖書館員,但她不想等到長大後才實現這個夢想,她想儘快做圖書館員。為了幫女兒實現夢想,哈莉瑪詢問各地的圖書館,獲得國會圖書館的正面回應。

國會圖書館第14任館長卡拉·海登(Carla Hayden)邀請達麗雅1月11日參觀國會圖書館,並任命她為當天的「值日圖書員」。

哈莉瑪說,達麗雅回家後一直說「國會圖書館是她在這個世界上最、最、最喜歡的圖書館。」

相關視頻:哈莉瑪在YouTube上傳的視頻,達麗雅在視頻中朗讀美國知名作家William Lyon Phelps的一篇演講稿「書中之樂」(The Pleasure of Book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