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1月1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美國五大投行Q4收入 創七年新高
彭博社統計,全美前五大投資銀行,包括摩根大通、美國銀行、花旗集團、高盛證券、摩根士丹利等,去年第四季的固定收益和股票交易收入合計為173億美元,年增率飆升20%。其中債券交易收入大幅上揚32%,股票收入年增率上升超過4%。

2.氣囊問題 福特擴大召回81.6萬輛車
美國福特汽車表示,將因為日本汽車零組件生產商高田的安全氣囊問題,擴大召回81萬6千輛汽車,在北美召回車輛的總數增加到3百萬輛。本田汽車週一也宣布在美國召回130萬輛汽車,召回總數達到5千1百萬輛。

3.韓國央行連續七個月利率不變
韓國央行宣布維持基準利率在1.25%不變,連續第7個月按兵不動。面對川普就任美國總統之後,對全球經濟影響的不確定性,這項決議符合市場普遍預期。

4.IMF:香港今年經濟增速將升到2%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估計,2016年香港全年經濟增長為1.5%,2017年經濟增速將上升到2%。受到利率趨升及全球市場波動影響,香港經濟可能面臨一定風險。由於產出缺口仍然較大,香港應會進一步實施財政刺激方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