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揭秘:大饑荒全面出現後周恩來下達恐怖命令

【新唐人2017年01月13日訊】上世紀50年代末爆發的大饑荒一直是中共諱莫如深的話題禁區。隨著時間的推移,大饑荒是徹底的人禍而非天災的真相逐步被各種渠道披露。據擅長研究中共黨史學者在海外披露,大饑荒期間,儘管大量死人的消息已經上報到中共中央,但周恩來仍下令繼續大量徵糧,用於出口換黃金,在造成幾千萬人的死亡上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海外出版的《新發現的
周恩來》一書揭開了周恩來的偽善畫皮。(網絡圖片)

據司馬清揚與歐陽龍門聯合撰寫的《新發現的周恩來》一書披露,早在1958年冬,部分地區就出現了餓死人的情況,1959年春天餓死人更多。也就是說1959年春天,大飢荒已經全面出現。面對成千上萬的農民在死亡線上掙扎,周恩來在糧食上卻沒有採取應急救助措施,反而繼續從農民口裡剝奪糧食,繼續出口。

1959年1月至2月,中共中央和國務院連續收到了大量的群眾來信,反映河南省東部的夏邑、永城、虞城、柘城、鹿邑等縣發生大量的浮腫病人和死人情況。4月6日,中共國務院秘書廳送上了山東、江蘇、河南、河北、安徽五省缺糧情況的報告,4月9日,又送上了15省春荒情況統計表,說有2517萬人無飯吃。

1960年2月,江蘇省省委向周恩來報告,全省城市浮腫病患者就有12萬多。農村的的情況比城市更為嚴重。

一切信息都顯示,周恩來對於各地大量死人和農民缺糧是知情者。但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各地的國家糧庫裡都有大量糧食,周恩來並未採取任何開倉放糧這樣的措施來緊急制止飢荒的發生。而更為恐怖的是,他還採取了相反的動作,下令繼續徵收糧食。

楊繼繩在《墓碑》一書中講述了這麼一個情節:由於非正常死亡大量發生,1960年12月28日,中共河北省委向地、市黨委發出密電:《關於必須及時發現和制止死人問題的緊急通知》。省委一方面要求它的下級注意解決死人問題,一方面大力催促它的下級完成糧食徵購任務。前者只是口頭上的號召,而後者卻是加速死亡的切實行動。

直到1961年10月5日晚,擔任中共總理的周恩來召開了全國糧食問題會議,他都還在強調指出:各省務必抓緊進行徵購。中共副總理李先念在會上還批評河北省徵購任務完成得極為緩慢。

高壓之下,為了完成徵購任務,各地區派大批幹部深入農村。據文獻記載,僅邯鄲地區就派出了3638名幹部下鄉,分片包乾抓糧食入庫運動,入庫糧食在增加,但農民和基層抵觸情緒也在增加,他們質問:今徵購任務增加了兩次,為什麼還要增加?在這場「糧食入庫運動」中有多少暴行?多少血淚?這是可想而知的。

難以想像的是,徵收糧食的目的竟然是為了出口!正值各地大量餓死人的情況下,周恩來決定要以糧食換黃金,而且就在死人最嚴重的1960年開始。

據當事人回憶說:1960年,中共財政赤字已經高達80億元人民幣,但為保證最低限度的國計民生的需要,還必須從國外進口大量小麥。在嚴重危機面前,如果政府在國際市場拋售黃金,以解決外匯緊缺問題,也不是不可以的,但周恩來不贊成這樣做。他說,黃金不能賣!要以黃金作後盾。他強調,在外匯的使用上,花一個美元都要認真考慮考慮!

就這樣,在周恩來直接過問下,中共政府不僅沒有賣黃金進口糧食,反而利用金價比較便宜的機會,每年買進幾十萬兩黃金。年年買進,一直買到1970年。這些黃金都是用專機運回中國的。一兩是1.613盎司,當時黃金價格是一盎司約為40美元,當時匯率為一美元對2.4618元人民幣,糧食價格大米約為0.2元人民幣每公斤,10萬兩黃金就需要近1億公斤大米!且不說具體的糧食用量,但是這個決定本身就是極其荒誕無比!而且1961年也還是如此買進!

而相關數據說明,周恩來在作出這樣荒謬決定的時候,他對1960——1962年間的糧食情況,是了如指掌的。僅僅從1960年6月到1962年9月,根據不完全統計,周恩來就糧食問題談話就多達115次,在其辦公室退給糧食部辦公廳的現在仍然保存的32張報表中,周恩來的筆跡有994處。

從這些談話和筆跡中可以看出,周恩來真正關注的主要是城市糧食供應,然而大饑荒造成的死亡幾乎都在農村!很顯然,周恩來考慮的是政治影響而非人的生命,城市人特別是幾個類似北京的大城市如果餓死人,一旦傳播出去,政治影響不可估量。但是農村即使餓死人,由於地處偏僻,在中共當時的封鎖體制下,很難象大城市那樣容易傳播出去。

《新發現的周恩來》還披露,1961年8月23日至9月16日,中共中央在廬山召開工作會議。周恩來在會上作關於糧食問題的報告,涉及估產、徵購、銷售、調撥、進口和集中運輸的等多項議題,唯獨沒有提到甚至也無建議,開倉放糧!當時的庫存到底有多少糧呢?幾千萬人是守著幾百億斤糧食庫存餓死的!

1961年,糧食部陳國棟、周伯萍和國家統計局賈啟允3人受命,讓各省填寫了一個有關糧食和人口變動的統計表,經匯總以後得出的結果是:全國人口減少了幾千萬!這份材料只報周恩來和毛澤東兩人。周恩來看到後通知周伯萍:立即銷毀,不得外傳。周伯萍等三人共同監督銷毀了材料和印刷板。事後周恩來還打電話追問周伯萍:銷毀了沒有?周伯萍回答銷毀了,周恩來才放心。

作者指出,鐵的事實證明,賣糧食換黃金是周恩來一手作出的決定,他必須對此負全責。是錢重要?外匯重要?還是人的生命重要?!作為一個被中共粉飾為愛民如子的總理,對於本國人民的死亡是如此的麻木,而對於那些死亡的證據又是如此的敏感保密,這個是何等的諷刺!

廬山會議後,從中共中央到地方,從毛澤東到周恩來,再到地方大員,從官方文件、領導人講話和新聞媒體,全部開始眾口一詞地宣傳所謂「自然災害」,而不再像1959年那樣,把大批人因飢餓而死說成是瘟疫流行。

(記者韓峰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大饑荒秘聞:周恩來一道命令或是數千萬農民餓死原因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