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喝咖啡的一定要看!每天喝2杯咖啡… 身體變化太讓人吃驚了!

【新唐人2017年01月13日訊】喝咖啡可以提神,也可以讓心跳加快,還可以讓一些人加速腸胃的蠕動,也會讓一些人夜不能寐。喝咖啡有怎樣的好處與壞處呢?一起來看看吧!

咖啡的好處

1、抗疲勞

咖啡含有的菸鹼酸含有維他命B,烘焙後的咖啡豆含量更高。咖啡還含有游離脂肪酸、咖啡因、單寧酸等。一杯咖啡,根據濃淡,含有30-300毫克的咖啡因,具有強有力的刺激大腦活動的作用,同時可以暫時性的刺激新陳代謝。

2、預防糖尿病、膽結石

調查證明,每天喝一杯咖啡,可以讓罹患II型糖尿病的風險降低7%。不過對已經罹患糖尿病的朋友,喝咖啡並沒有作用。

一日三杯咖啡可預防膽結石。對於含咖啡因的咖啡,能刺激膽囊收縮,並減少膽汁內容易形成膽結石的膽固醇,最新美國哈佛大學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喝兩到三杯咖啡的男性,得膽結石的機率低於40%。不過已經罹患膽結石的人,不適合飲用咖啡。

3、降低罹患肝癌、肝硬化的風險

研究顯示,喝咖啡的人,罹患肝硬化的風險可以降低84%,得肝癌的風險可以降低40%。有不少醫學方面報導建議每天喝4杯以上的咖啡,但每天喝4杯咖啡,對罹患有心臟疾病的人,可能會造成身體的損傷。

4、防衰老、抑鬱

咖啡的刺激作用,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有一定的解酒作用,更可以讓罹患老年癡呆症的風險降低65%。同時,咖啡讓人血液循環加速等,可以減緩抑鬱的症狀。

咖啡的壞處

1、影響睡眠

咖啡會造成焦慮、神經過敏、心悸、恐慌等,同時大量的咖啡因會導致人難以入眠。所以飲用咖啡的時候,一定要看個人體制,對咖啡因敏感的人,最好中午過後不飲用咖啡。

2、上癮

每天固定養成喝咖啡的習慣後,身體會對咖啡因等帶來的刺激產生依賴,從而出現上癮情況。一旦停止飲用咖啡,身體會出現不適。

3、血壓升高

咖啡再促使人體排尿的同時,會導致血壓身高,所以本身血壓較高的人不適合喝咖啡,此外腹瀉時喝咖啡,會促使體內水分的排出而加重腹瀉。

4、孕婦流產

咖啡喝太多,孕婦容易導致自然流產。此外,如果長期且大量喝咖啡,容易造成骨質流失,對骨量的保存會有不利的影響,對於婦女來說,可能會增加骨質疏鬆的威脅。但前提是,平時食物中本來就缺乏攝取足夠的鈣,或是不經常動的人,加上更年期後的女性,因缺少雌激素造成的鈣質流失,以上這些情況再加上大量的咖啡因,才可能對骨造成威脅。如果能夠按照合理的量來享受,你還是可以做到不因噎廢食的。

小孩因孩童肝、腎的發育不完全,解毒能力差,使得咖啡因代謝的半衰期會延長,所以一般說來,12歲以下兒童是需要禁止攝取咖啡因的。

咖啡的時間喝咖啡最好在用早餐及午餐後,因為這樣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幫助消化,可以分解吃下去的高熱量、高脂食物,也不會像空腹喝咖啡那樣,對腸胃造成刺激。最好不要在晚餐後喝咖啡,怕會對睡眠造成影響。若是想靠喝咖啡熬通宵,可能會在不知不中喝過量,對身體不好。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