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經國逝世29周年 黨魁五強爭霸成焦點

【新唐人2017年01月13日訊】今天(13日)是已故總統蔣經國,逝世29周年的紀念日,多位藍營要角,紛紛到桃園大溪謁陵,祭拜追思蔣經國,不過即使是這樣一個日子,媒體話題仍離不開黨魁爭霸戰,因為先前請辭的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傳出可能在下周宣布參選,包括詹啟賢在內,幾位打算角逐黨主席的人選,今天也都受邀,出席同場新書記者會。

記者 VS. 前總統 馬英九:「(總統黨主席您支持誰?)。」

一大早來到桃園謁陵,追思故總統蔣經國逝世29周年,馬前總統沒回應記者提問,包括郝柏村及郝龍斌父子,及國民黨主席洪秀柱,都前來祭拜,不過焦點仍圍繞競爭趨向白熱化的國民黨主席之爭,才剛請辭的副主席詹啟賢,可能宣布參選。

國光生技董事長 詹啟賢:「我在積極的思考中,就這樣講,但是,還不能做決定。」

國民黨副主席 郝龍斌:「有黨內同志願意參與,願意承擔,這表示國民黨有希望,這是好事。」

前副總統 吳敦義:「民主政黨,本來就是用選舉產生是常態嘛。」

國民黨主席從三強鼎立,即將變為五人爭霸?角逐國民黨主席的郝、吳、柱,加上「思考中」的詹啟賢,第一次同台互動引發關注,尤其前副總統吳敦義,才在專訪中稱黨籍立委與黨中央難以溝通協調,暗批「那個人」路線讓人畏懼。

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我不在意這些事情欸,因為人家並沒有指名道姓說我嘛,(你會覺得你會讓人畏懼嗎?)你覺得嗎?我不覺得欸。」

前國民黨主席 吳伯雄:「當年我競選黨主席時,阿柱姐是我競選的對手,但在選後,我們一直保持互動良好,我要提醒,選舉過程必須是君子之爭。」

8年前一語成讖,曾提醒「人民可使黨變大,也可使它變小」,許久沒露面的前主席吳伯雄,再發警語「放下小我盤算」,國民黨能否來場君子之爭,就看百年大黨的民主氣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胡淑霞、張芝瑄台北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