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抽籤 小德先戰沃達斯科 穆雷或8強遇勁敵

【新唐人2017年01月14日訊】澳網公開賽週五(1月13日)完成抽籤,男女單打各好手有喜有憂,中國女單選手整體籤運不錯。

上屆澳網男女單打冠軍,德約科維奇和科貝爾手捧獎杯,參加在墨爾本舉行的抽籤儀式。

男單衛冕冠軍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納達爾(Rafael Nadal)同分在下半區,2號種子小德,首輪將遭遇在卡塔爾公開賽半決賽中,險些挑落自己的西班牙選手沃達斯科(Fernando Verdasco)。

男單上半區則雲集了大批大滿貫冠軍選手,剛剛傷癒復出的賽會17號種子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很可能會在第三輪開始接連遭遇錦織圭(Kei Nishikori),伯蒂奇(Tomáš Berdych)等強敵,即便能夠獲勝,也很可能在八強階段面對頭號種子穆雷(Andy Murray)。

女單方面,美國名將小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同樣抽到凶險籤。作為2號種子,小威首輪將對陣19歲的瑞士天才少女本西奇(Belinda Bencic),如能獲勝, 接下來也很可能面對幾位世界排名前30強手的考驗。

另外,衛冕冠軍,頭號種子德國選手科貝爾(Angelique Kerber)首輪將戰烏克蘭選手朱蓮科(Lesia Tsurenko)。

本次澳網共有6名中國女單選手直接進入正賽,整體籤運不錯。排名最高的是賽會20號種子張帥,首輪將對陣資格賽選手。張帥曾闖進去年澳網的女單8強。

2017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正賽將於1月16日在墨爾本打響。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