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英雄不論出身 關鍵少數揭美登月幕後功臣

【新唐人2017年01月14日訊】【大千世界】(522)英雄不論出身 關鍵少數揭美登月幕後功臣:1960年代美蘇太空競賽期間,成立不久的NASA身負重任,電影《關鍵少數》還原了NASA這段時期的歷史。美國之所以勝出,得力於三位沒沒無聞的黑人女性數學家。這個因種族歧視而不為人知的故事,終於得以搬上大銀幕。

1960年代美蘇太空競賽期間,美國急欲超前蘇聯,將太空人送上月球。然而,太空總署NASA卻遇到了難關,需要數學家參與計劃。計劃中不可或缺的關鍵人物,竟然是三位黑人女性。

改編自一段鮮為人知的真實歷史,電影《關鍵少數》講述在種族歧視的年代中,三名黑人女性數學家克服種種難關,為NASA貢獻心力的故事。三位傑出女性分別由塔拉吉‧P.韓森(Taraji P.Henson)、奧塔薇亞‧史班塞(Octavia Spencer)與賈奈兒‧夢內(Janelle Monae)飾演。

1962年,美國成功將太空人約翰‧葛倫(John Glenn)送入地球軌道繞行三圈,在太空競賽中奪回領先地位,當時負責確認軌道運算的數學家凱薩琳‧強生(Katherine G.Johnson),功不可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