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跨年夜攻擊案 警逮兩維吾爾人

【新唐人2017年01月14日訊】土耳其媒體報導,伊斯坦堡雷納夜店跨年夜發生槍擊案,當局已逮捕兩名中國大陸籍維吾爾族人,罪名是「身為恐怖組織成員」、「購買無照槍枝」與「共謀殺害39人」。據悉,這起伊斯蘭國(IS)組織已宣稱犯下這起攻擊案。

據土耳其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 13日晚間引述檢察官報導,兩名嫌犯分別為阿西姆(Omar Asim)與阿卜杜哈米提(Abuliezi Abuduhamiti)。

報導稱,在安納托利亞(Anatolia)中部城市康雅(Konya),有一名目擊者曾看見阿西姆與雷納(Reina)夜店攻擊者在一起。

據報代號為何拉薩尼(Ebu Muhammed Horasani)的兇手,在2017年來臨剛過75分鐘時,潛入伊斯坦堡(Istanbul)雷納(Reina)夜店殺死店中39人,隨後趁著夜色逃逸。雖然當局展開大規模搜索,槍手仍在逃。

據報當局還在調查一個可能存在的組織,其中包括其他來自中亞的恐怖份子。

目前已有至少35人因與這起攻擊有關遭到拘留。維吾爾人是說突厥語的穆斯林,來自中國大陸西部新疆地區。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