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掃雷無人機 印男孩獲73萬美金資助

【新唐人2017年01月14日訊】印度一名十年級的中學生,獲得政府提供的73萬美金,來進行研究成果的量產,究竟他做了甚麼研究,能獲得政府高額的資助?一起來了解。

周五,年僅14歲的男孩扎拉與印度科技部簽署協議,他將獲得總金額73萬美金的研究基金,將他設計的掃雷無人機投入商業化生產。

在2017「活力古茶拉底省全球論壇」上,看起來仍是個孩子的扎拉相當受到矚目。他設計的三種掃雷無人機原型機,得到了印度科技部專家的認可。

古茶拉底省14歲男孩扎拉:「一開始我想設計成掃雷機器人,但發現它的重量會引爆地雷,將其炸毀。所以我就轉向無人機,想從空中達成掃雷的任務。」

扎拉解釋說,掃雷無人機使用紅外線偵測埋在地表下的地雷,一旦偵測到地雷,就會透過一支50克引爆雷管來解除地雷的威脅。

印度科技部的負責人表示,希望透過資助扎拉,將他設計的原型機投入商業化生產,另一方面藉此鼓勵更多有天賦的年輕人發展創造力,造福社會。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