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空軍一號 奧巴馬談任內成敗

【新唐人2017年01月14日訊】即將卸任的美國總統奧巴馬,本周二最後一次以「三軍統帥」的身份搭乘空軍一號。他在機上接受了媒體專訪,回顧個人在八年總統任期內的成功與失敗。

奧巴馬的最後一次空軍一號之旅以前往芝加哥作為結束。他在飛機上接受NBC新聞主播霍爾特的專訪。

兩人還在抵達芝加哥後前往奧巴馬當選總統前常去的一家餐館,和餐館的工作人員閒話家常。

美國總統奧巴馬:「我以前常來這裏吃早餐,這些工作人員那時沒怎麼注意我。」

NBC新聞主播霍爾特:「現在他可是個大人物了,是吧。」

美國總統奧巴馬:「很高興見到你,最近好嗎?」

專訪中,奧巴馬也談到了最近熱門的美俄關係以及黑客攻擊的議題。

美國總統奧巴馬:「並不是說今天的俄羅斯比美國有更大的地域影響或國力。」「我們的問題是,美國比許多國家更加數字化,因此變得易受(黑客)攻擊。如果發生了網絡戰爭,美國可能輸掉的東西更多。」

奧巴馬還提及,任內未能促成更嚴格的槍支管制法案,是擔任總統期間他最失望的一件事。

還有不到一周時間,奧巴馬就將向八年的白宮生涯道別。奧巴馬此前曾表示,卸任後一家人仍會住在華盛頓特區,便於小女兒薩莎完成高中學業。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