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場記者會 俄羅斯議題搶頭條

【新唐人2017年01月15日訊】新聞週刊(560)本周三,候任總統川普在紐約市的川普大廈召開了他當選以來的首場記者會。川普就他與川普集團的關系、俄羅斯問題、奧巴馬醫保以及墨西哥邊境建墻等問題回答了記者的提問。其中,川普與俄羅斯的關系,因為記者會前網絡媒體一則未經證實的報道,成為場上的焦點議題。

周三的記者會,是川普自去年7月以來,首次大規模地公開回答記者提問。超過250名記者聚集在川普大樓,與即將就職的候任總統會面。

這場被推遲了近一個月的記者會,原本計劃以宣布川普如何切割個人商業帝國為主。不過,就在記者會召開前一天,網絡媒體BuzzFeed公開了一份35頁未經證實的文件。這份據稱來自於一名前英國情報特工的備忘錄,稱川普數年來和俄羅斯方面有緊密的聯系,以及俄羅斯已經掌握了有損川普聲譽的信息。CNN隨後跟進進行了報道。

對此,川普立即在推特上回應,說整個新聞是造假和政治迫害。在周三的記者會前,川普的發言人特地發表聲明,指責報道完全未經證實的內容,非常不負責任。

候任白宮發言人斯派塞:「BuzzFeed和CNN決定對沒有根據的指控進行報道,是為了賺取點擊,可憐而又可悲。這份報道並不是情報報告,就這麼簡單。」

川普的發言人斯派塞指出,許多媒體人都公開質疑這份備忘錄的可信性。也有媒體倫理學家表示,報道違背了基本的媒體準則。

在新聞發布會上,川普進一步釋清了他和俄羅斯之間沒有商業聯系。

美國候任總統川普:「我沒有交易,沒有借款,沒有談判。我要在俄羅斯做生意那很容易,但我不想,因為我不想在這個問題上有衝突。」

美國候任總統川普:「如果普京欣賞我,我覺得這是我們的財富,而非負擔。我們現在跟俄羅斯關係太差了,但俄羅斯卻能幫我們打擊ISIS。」

川普同時就俄羅斯駭客幹預美國大選的問題表態。他首次公開表示,去年民主黨全國委員會電腦遭到駭客攻擊,確實可能來自俄羅斯,但同時否認這些攻擊是為了幫助他當選。川普還說,駭客攻擊並不只來自俄羅斯。

美國候任總統川普:「說到駭客攻擊(民主黨全國委員會),我認為是俄羅斯幹的。不過我們也遭到其他國家的攻擊,比如說你們知道,2200萬個(聯邦雇員)名字被盜,以及近期發生的攻擊,情報機構卻不當回事。那是很不一般的,很可能是中共幹的。」

記者會上,川普也公開表達了對CNN的不滿。他多次拒絕一名CNN記者的提問,甚至直接說CNN「做的是假新聞」。這也成為本周的熱點話題。

候任總統川普:「我不會給你提問,你們做的是假新聞。」

在交割商業帝國的問題上,川普則表示,會保留對川普集團的所有權。在任職總統期間,集團的運營交給兩位成年的兒子小唐納德·川普和艾力克·川普管理。

由於剛剛任命大女婿賈裏德·庫什納為白宮高級顧問,川普表示,在總統任職期間,他的女兒伊萬卡也將辭去所有的商業職務。同時,川普集團不會開展新的海外業務,只專註於國內的項目,並且在諮詢法律顧問後才會進行。

此外,川普談到就職後,將立即著手廢除奧巴馬健保,並給出取代方案。至於在墨西哥邊境築牆的計劃,他也打算迅速付諸實施。

美國候任總統川普:「我本可以等上一年半,等我們完成和墨西哥的協商(後再行動)。這個協商我一入主白宮就會開始進行。但是我不想等。」

1月20號中午,川普就要正式成為美國總統。根據目前透露的信息,他的首日執政計劃,包含移民、健保、貿易等多個方面。除了廢除奧巴馬健保和邊境修墻以外,撤出TPP,打擊ISIS,加強網絡防禦力,以及制裁中共操縱匯率等議題,都有可能成為川普首日施政的對象。

撰稿:林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