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鎮濤:最高法公開挑戰習近平「依法治國」原則

北京時間1月14日下午,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在全國高級法院院長座談會上講話強調,在2017,全國法院要按照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特別是政權安全、制度安全的要求,嚴厲懲處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等危害國家安全犯罪。

這則新聞出臺後,首先我們看到,周強的發言是根據兩天前習近平就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後跟進的。習近平提及「2017年要把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特別是政權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提高對各種矛盾問題預測預警預防能力,為十九大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周強是否準確領會到了習近平的講話精神,我們先不評價,不過從此次習近平的講話中,再一次顯示出當局所面臨的重大政治危機的壓力。

自2014年習近平首次提出「政治安全」概念後,「政治安全」就被北京當局擺到最高位置,當局也一直企圖找到擺脫危機的辦法。

特別是2017年,在習核心權力日漸收緊的同時,政治上的高風險及社會、經濟危機卻呈現一觸即發的態勢,加之可以預見的即將上任的美國川普政府的一系列強硬舉措,南海、台海等一系列棘手問題,內外交困下的北京當局如何才能走出困局已成外界關注的焦點。

當然天無絕人之路,辦法不是沒有,有識之士早已指明出路。

要實現政權安全,首先就要解決習近平當局目前所面臨的政治上的高風險。誰想要奪取習近平的權力?這個問題並不難看清。雖然薄熙來、周永康政變奪權的圖謀流產,但支持這一政變計劃的江系勢力主導者江澤民,主謀者曾慶紅仍然逍遙法外。因此,不儘快處理江、曾二人,一旦習近平在經濟及外交等問題上遇到難以預料的麻煩時,江派貪腐集團勢必聯合毛左等勢力拚死一搏,翻盤並非沒有可能。這也是習王在不同場合反复強調黨內有陰謀家、野心家的真實原因。江曾的存在,才是習近平掌控政局的最大風險。

只有當江曾問題解決後,順勢採取「去黨留政」的辦法,褪下欠下八千萬冤魂的血債的中共這張皮,政權安全等無法解決的問題自然化解。除此一途,寄希望靠高壓、專制機器的圍堵來實現政權安全都注定是引鴆止渴、揚湯止沸而已。

值得注意的是,黨媒對周強在全國高級法院院長座談會上講話的報導,出現了不太尋常的情況。

央視在報導這則新聞時,出現了「最高法院要求,要深化反X教鬥爭,加大對『法輪功』的懲處力度」等內容。

但中新網等其他媒體卻並未提及這一內容。中新網報導稱,周強在北京談及全國各級法院做好意識形態工作必須掌握的幾項內容,其中包括要抵制西方「憲政民主」、「三權分立」、「司法獨立」等「錯誤思潮」影響,敢於亮劍,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雲雲。

眾所周知,央視一直是江派常委劉雲山控制的地盤,江派一直以來都企圖在法輪功問題上把現任當權者與其捆綁。此次黨媒關於最高法報導的差異,背後是否有人夾帶私貨目前還無法確定,但無論是哪種情況,都說明中共高層的分裂已經日趨公開化,而這種分裂的最深層根由,就是源自對法輪功的非法鎮壓與迫害。

事實上,第一次將「法輪功」冠以「X教」二字的是江澤民,當時中共政治局常委大多不同意鎮壓法輪功,而前中共元老喬石認為法輪功「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中共自己的《憲法》第五十八條規定,立法權屬於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任何其它機構、個人均無立法權。江澤民和黨的喉舌根本無權對任何團體、個人定性、定罪。反過來說,江澤民的這一做法本身就是違法。

最高法應該明白,習近平在強調政治安全的同時,他也反复強調了「依法治國」、提高司法公信力、增強人民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等問題。

特別值得提醒的是,中共江澤民集團活摘法輪功器官罪行已在國際全面曝光,西方政府與國際社會隨時可能採取進一步行動;加之自2015年年5月以來,已經有超過20萬中國大陸和海外民眾控告江澤民,追究其反人類的滔天罪行;全球已有超過120多萬民眾簽名、參與刑事舉報江澤民的聯署行動的現實情況下,最高法公然叫囂要繼續迫害法輪功,並違法扣上X教的帽子,主动与江派捆绑並為之背书。如此舉動,已無異於在公開挑戰習近平的施政之本——依法治國

文章來源:作者 文章僅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新唐人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