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再增一肺炎患者感染H7N9禽流感

【新唐人2017年01月15日訊】貴州省疾控中心1月14日發現再有一人感染H7N9禽流感,該名患者有肺炎,這是繼早前三都縣、平塘縣2宗病例的新增個案。目前,一共3名患者仍在隔離治療中。

貴州當地衞計部門指出,一名不明原因肺炎的患者也確診感染H7N9禽流感。該患者79歲,現居黔東南州凱里市。1月11日,該患者到黔東南州人民醫院發熱門診就診,經州疾控中心採樣做流感監測,發現其為H7陽性病例,並將標本送省疾控中心複核。1月14日,省疾控中心流感實驗室對送檢標本複核確診為H7N9陽性。

目前,該病例仍在救治中,所有與該患者有密切接觸的人士都進行了醫學觀察,暫時沒有出現異常。

有關專家建議民眾透過以下措施預防感染禽流感:

1.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2.用肥皂勤洗手,不亂摸口鼻及眼睛。

3.不要購買或飼養來源不明或走私的禽鳥。

4.非必要或無防護下,避免到生禽宰殺處所、養禽場及活禽市場。

5.避免接觸禽鳥及其分泌物,若不慎接觸,應以肥皂澈底清潔雙手。

6.不要購買來源不明的禽鳥肉品及蛋品等。

7.禽肉及蛋類澈底煮熟才可食用。料理生鮮禽畜肉品及蛋類後立即洗手,刀具、砧板也要澈底清洗後才能再度使用。

8.平時應養成良好個人衛生習慣、注意飲食均衡、適當運動及休息,維護身體健康。

9.禽畜業工作者於作業過程時,應穿戴個人防護設施,工作後,應做好清消工作。

10.一旦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打噴嚏、肌肉酸痛、頭痛或極度倦怠感等類流感症狀,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禽畜接觸史、工作內容及旅遊史等,以利醫師診療及通報。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