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軍隊奪回摩蘇爾大學校園控制權

【新唐人2017年01月15日訊】伊拉克軍隊發言人說,伊拉克特別部隊星期天經過和伊斯蘭國激進份子的戰鬥,奪回了摩蘇爾大學校園及附近地區的控制權。

伊拉克反恐部隊將佔據大學校園的激進份子驅逐了出去。

伊拉克反恐部隊薩阿迪上將:「大學是伊斯蘭囯武裝分子的據點,他們利用實驗室和工作室製造爆炸物,武器和化學裝置。他們還在這裡製造無人機。」

薩阿迪補充說,伊拉克軍在「今後10天左右」有可能奪回該市整個東部地區。

伊拉克軍隊說,伊斯蘭囯激進分子還控制了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蘇爾五座橋樑中的三座橋樑。

薩阿迪說,自從美國領導的聯軍去年12月開始炮擊摩蘇爾以來,伊拉克軍已經奪回該市東部百分之85的區域。

伊拉克官員說,伊拉克軍目前遇到的抵抗比先前要小。僅在過去兩週,伊拉克軍在前往底格里斯河的途中就奪回了幾個地區。該河流幾乎把摩蘇爾一分為二。

伊斯蘭國激進份子大約在兩年半前控制了摩蘇爾。

伊拉克軍隊在奪回東部地區後,將向伊斯蘭囯武裝仍然控制的西部地區發動進攻。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