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律師李莊曝薄熙來黑打內幕:使用致幻劑逼供

【新唐人2017年01月16日訊】日前,中國大陸知名律師李莊在微博上透露,重慶市前副市長兼公安局局長王立軍當年在重慶市搞「黑打」時,為了取得自己滿意的口供,曾經對刑訊逼供的對象使用「致幻劑」。

李莊2017年1月14日在其自己的微博上發帖透露:「今從重慶警界一位官員處得知,當年黑打攻堅,不厚與護士長們為得到『最佳』口供,竟殘忍的往被審者黑頭套內注入『致幻劑』,以摧毀其中樞神經,使其對時空產生幻覺,導致自我歪曲和思維分裂。」

李莊還在微博中寫道:「難怪一位警界官員回憶說『有一天突然發現地面上有很多全副武裝的德國黨衛軍映像』」。

李莊的微博中所提到的「不厚」,是暗指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護士長們」則是指代當時負責「打黑運動」的王立軍等一夥人。

自從2012年2月6日王立軍叛逃事件發生後,薄熙來和王立軍的名字在大陸網際網路上曾是中共宣傳機構全面封殺的「敏感詞」,於是中國的網民們以「不厚」來指代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以「護士長」來指代王立軍。

據公開的資訊,2007年10月,「明星高官」薄熙來從中共商業部長的位置上被外放到重慶市擔任市委書記。薄熙來一到重慶市便在當地掀起了一場轟轟烈烈的「唱紅打黑」運動。2007年11月,薄熙來特意從自己當年擔任遼寧省委書記時,十分賞識的王立軍調到重慶市擔任市公安局長,充當負責「打黑運動」先鋒。

薄熙來、王立軍搞的這場所謂「打黑運動」,逮捕了數千名涉「黑」嫌疑人。但當時的中國法律界出現了比較強烈的質疑之聲,認為薄、王二人在重慶搞的這場所謂的「打黑」運動中存在嚴重的刑訊逼供和鏟除異己的行為,故稱其為「黑打運動」。

2012年2月6日,王立軍與薄熙來反目後為保命而出逃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同年3月薄熙來被免職;9月薄被「雙開」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2013年9月薄熙來被以受賄罪、貪污罪、濫用職權罪判處無期徒刑。

王立軍本人則因徇私枉法、叛逃、濫用職權和受賄罪,於2012年9月24日被四川省成都市中級法院第一法庭判處有期徒刑15年,剝奪政冶權力1年。王立軍當庭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

李莊則因2009年擔任重慶龔剛模「涉黑案」的辯護律師時不肯配合警方的要求,於同年的12月12日被重慶警方以涉嫌偽造證據罪和妨害作證罪的理由抓捕。隨後,李莊被重慶檢察院以指控唆使嫌疑人及證人「偽造證據」提起公訴,最終被判刑一年六個月。該案在社會上,特別是中國法律界引起很多爭議。

薄熙來垮臺後,龔剛模在一份舉報材料中申明,自己當初是在重慶警方逼迫下,為求自保才按照警方的要求誣陷李莊。

龔剛模在一份揭露重慶警方當年「黑打」的材料中回憶稱:「我什麼材料都簽,看都不看,因為看了也沒用。」龔剛模還讓律師轉告李莊,我這一輩子欠他的。最後龔剛模強調說:「我願意承擔因為我造成的李莊案的一切法律責任。」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